抽油烟机哪种好用?

2018-05-04来源 : 互联网

抽油烟机是净化厨房空气的好帮手,担当着厨房健康保卫者的重要角色。所以,抽油烟机千万不能乱选,选不对厨房“乌烟瘴气”,影响到自己健康,后悔也来不及。

一.抽油烟机哪种好用?

1.侧吸式抽油烟机

侧吸式抽油烟机一改传统抽油烟机的吸油方式,从侧面将油烟吸走,使油烟洗净率高达99%。相比传统抽油烟机,侧吸式抽油烟机*大的特点是采用侧面进风和油污分离的技术,且离灶台距离近,能快速吸走油烟,净化空气,排烟***,但存在款式少,集烟内腔不一体成型,噪音大,清洗麻烦的缺点。

2.顶吸式抽油烟机

顶吸式抽油烟机使用人群多,因为款式多样,清洗方便,一般安装在灶台上方,直接通过排风扇将油烟抽走。大家可以根据自身喜好选择薄型、深型、半深型,但需注意的是,这种抽油烟机会出现滴油现象,且安装位置不正常,人炒菜时易碰到头。

二.抽油烟机如何保养

1、抽油烟机初次使用前要先在储油盒中加肥皂水,以减少后期的清洁难度,因为油污会漂浮在水面;

2、同时使用抽油烟机和煤气炉,要注意开窗通风,以免发生*灾,引发安全事故;

3、抽油烟机必须使用可靠接地的电源插座,切忌使用临时插座,以免短路,引发*灾;

4、如抽油烟机电源软线损坏了,更换时必须使用同品牌的,*好从售后服务人员中获取;

5、抽油烟机排出的气体不应排到用于排出燃烧煤气或其它燃料的烟雾使用的热烟道中,以防*灾的发生。

6、摆放抽油烟机的位置要正确,切忌离炉*太近,以免炉*直接烘烤抽油烟机,导致抽油烟机损害。

7、清洗抽油烟机*好按说明书中的方法操作,以免内部零部件浸水损坏。

8、更换抽油烟机中的灯泡时,请**断点,且灯泡功率不要太大,一般20W以内即可。

9、清洗抽油烟机时,请戴上橡胶手套,因为油污沾到手,会把手弄脏,另外,橡胶手套还能防止金属件伤到人。

10、清洗风轮时要格外小心,不可把风叶弄变形,不然风轮运转时,噪音会很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