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天吃羊肉有什么讲究?

2018-05-07来源 : 互联网

早在远古时代就已经有了入伏吃羊肉的食俗,但是每个时期伏天吃羊肉的寓意都有所不同。古代吃羊肉主要是对炎帝的崇拜,而现代我们除了是要尊重习俗外,还是对养生的一种重视,伏天吃羊肉能让身体达到一种平衡状态,但是伏天羊肉不能乱吃,到底伏天吃羊肉有什么讲究?

“吃伏羊”并非人人适合。热性体质、容易上*、身体容易发“痈疽疔疖”的人,并不适合包括“三伏补”在内的“冬病夏*”,别随意尝试。

另外,“吃伏羊”也要控制一定的量。以一到冬天就手脚冰冷的人为例,建议在“三伏天”的每一伏吃一斤至一斤半羊肉,一般伏前三天到入伏这**,这三天是比较好的进补时机。

同时也要注意,不宜在温度过低的地方进食。这是因为羊肉或羊肉汤有散热、温经、通络的作用,“伏日”气温普遍偏高,人的机体急需散热、排汗,在空调房内温度过低,汗就排不出来,也就达不到散出内热的作用,甚至还可能带来其他疾病。

吃羊肉后不应马上喝茶,否则容易发生便秘;吃羊肉不宜过量,如果吃羊肉后出现了腹胀,可用桑叶茶解之,这也属于一物降一物。喝羊肉汤时也不宜加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