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酱怎么做?功效作用有哪些

2018-05-08来源 : 互联网

花生酱是我们吃*锅的标配,如果吃*锅的时候没有花生酱,种感觉差点味。除了好吃以外,花生酱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先,它的原材料是花生,而花生中所含的营养元素,花生酱也有,在此基础上,还增加了一些功效作用。花生酱怎么做?功效作用有哪些?

花生酱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微量元素和大量的B族维生素、维生素E等,具有降血压、降血脂的功效,对再生性贫血,糖尿病都能起到一定的辅助*疗作用。花生酱中含有色氨酸,可以有助于入睡。

有扶正补虚、悦脾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调气、利水消肿、止血生乳、清咽止疟的功效。

对营养不良、贫血萎黄、脾胃失调、咳嗽痰喘、肠燥便秘、乳汁缺乏、出血等症的*疗,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花生酱的功效与作用

润肺:滋阴润肺,去除肺燥肺热。使人呼吸畅通舒适。

化痰止咳:适宜多痰,痰粘稠,咳嗽等症状。

补血益气:适宜肤色没有光华,失去红润、手脚冰冷的人群。

养阴补虚:补虚损,益精气,润肺补肾,用于肺肾阴虚。适宜与久病体虚或是虚劳的补益。

祛脂降压:能软化和保护血管,有降低人体中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

其他功效:花生具有醒牌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调气,清咽止咳之功效。适合营养不良,食少体弱,燥咳少痰,咯血,齿衄鼻衄,皮肤紫斑,脚气,产妇乳少等病症。

材料:去皮花生仁、油、白糖、黄油、色拉油

做法:1.中*,烧热锅。2.下油和花生仁,翻炒至大部分花生仁呈现金黄色, 起锅。3.摊凉花生仁。4.把花生仁和糖放入搅拌机搅碎。5、用打蛋器打发。6、再加入色拉油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7、倒入搅拌好的花生泥。8、用打蛋器搅拌均匀即可。9、搅拌好的花生酱,放入瓶子中,看还是比较稀的。10、放冰箱冷藏室冷藏后,就会凝固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