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二次提取公积金需要什么?

2018-05-08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从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广州将从9月26日起启用住房公积金提取集中审批功能。届时,市民二次提取公积金,不用再提供提取申请表和购房资料,只凭身份证便可提取,还可直接网上申请,不用再跑到现场排队。广州二次提取公积金需要什么?

不少市民反映,到广州个别公积金管理部提取公积金时大排长龙。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式启用住房公积金提取集中审批功能后,采取“银行前台录入,中心后台审批”的模式。据介绍,此举将简化购房提取手续,解决各经办网点业务办理不均、前台员工既收件又审批导致轮候时间过长的问题。

届时,符合提取条件的职工只要拿着相关资料原件到银行前**理扫描录入(*次提取的,还需提供资料复印件一份),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通过即可将资金直接转账至指定储蓄账户。市民9月26日后*次办理提取时,也要提供现行政策规定的资料原件在银行网点办理。

据介绍,目前,现行归集业务承办银行经办网点共有407家,每月将受理5000多宗公积金提取业务。提取集中审批启用后,407家银行网点只负责办理提取申请录入手续,而公积金管理中心各办事处、管理部则只负责审批银行网点上报的提取资料。

一手楼

1.身份证原件、复印件。2.住房公积金专用折。3.经由单位盖章(单位公章或业务专用章)的“住房公积金个人提取申请表”一式三份。

4.购房合同(或预售契约)原件、复印件。不能提供购房合同或预售契约的,应提供《广州市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证明书》原件、复印件;已办理房地产权证,无法提供购房合同的,需提供房地产权证原件、复印件。5.购房发票(或收据)原件、复印件。

二手楼

1.身份证原件、复印件。2.住房公积金专用折。3.经由单位盖章(单位公章或业务专用章)的“住房公积金个人提取申请表”一式三份。4.房地产权证原件、复印件5.契税完税证原件、复印件(如购买拍卖房,需同时提供拍卖成交确认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