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和咖啡有什么区别?

2018-05-09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咖啡和可可都是世界上十分流行的饮品,他们都伴随的浓郁的香气,闻之就让人味蕾大开,同样能让人提精神。可可和咖啡有什么区别?

1、果实不同,可可树和咖啡树结的果实也是打不相同的,可可树结出的果实是厚大的豆荚,剥开豆荚取出的可可豆,经过加工研磨可得可可粉;而咖啡豆的果实为一颗颗的豆子。

2、用途不同,可可粉多用于生产巧克力和饮料,也是巧克力蛋糕必须的制作材料。而咖啡粉常用于冲泡各种各样的咖啡饮料。

3、原料不同,可可粉是由可可豆研磨而成的,而咖啡粉是由咖啡豆研磨而成的。虽然可可豆和咖啡豆长相相似,但是它们是从两种**不一样的树上长出来的。

4、生长地不同,可可树原产美洲中部及南部,广泛栽培于全世界的热带地区。在中国海南和云南南部也有栽培;而咖啡树多生长在南北回归线间拥有高山地形的国家。

5、生长条件,可可树喜生在温度高、湿度大、土壤肥沃的环境中,人工种植需种在谷地或沿海平原,生长条件有点严苛,必须具备均匀分布的降雨量和肥沃、排水通畅的土地。而咖啡豆只适合生长在热带或亚热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