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和平日是哪一天?

2018-05-13来源 : 互联网

2018世界和平日是哪**?战争对于我们普通百姓来说是遥不可及的,在我国是特别幸福的事情,让我们不用受战争的摧残。自**和平日设立以来,***每年都会在这**举行仪式并敲响和平钟,邀请艺术家和教育家等作为和平使者出席纪念活动,***都提醒所有人关注、庆祝和纪念这一日子。

2001年9月7日,***大会通过决议,决定自2002年起,**和平日为9月21日。决议中提到:“宣布此后,**和平日应成为**停*和非**日,并邀请所有国家和人民在这**停止敌对行动。”

55/282号决议还邀请所有会员国、***系统各组织、区域组织和非**组织以及个人以各种适当方式(包括教育和公众宣传)庆祝**和平日并同***合作实现**停*。

**和平日发展历史

***大会于1981年通过决议,将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二联大开幕的日子定为**和平日。1997年3月,中国人钟文芳先生向***安理会提出“世界息战周”的构想,主张“息战周内一切战乱国家和地区都应无条件息战”。

“以给战乱地区以停战思考,提供缓和矛盾的契机,有效地推动世界和平”(据《世界名人与和平报》1997年3月18日报道)。2001年9月7日,联大通过第55/282号决议,决定从2002年开始,将每年的9月21日定为**和平日。

大会宣布,**和平日为**停*和非**日,并呼吁所有国家和人民在这**停止敌对行动。大会还号召所有会员国、***系统各组织、区域组织和非**组织以及个人。

通过教育和公众宣传等适当方式庆祝**和平日并同***合作实现**停*。这正是钟文芳先生提出的“世界息战周”具体体现,并且,9月21日为钟文芳先生的生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