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发芽了还可以吃吗?

2018-05-17来源 : 互联网

红薯发芽了还可以吃吗?红薯相信大家都知道吧,在我国是非常常见的蔬菜,在超市或者市场都可以看到。红薯发芽了还能吃。红薯发芽后并不会像土豆一样产生对人体有害的成分,只要将红薯上长的芽去掉是可以吃的,更不会出现传说中的中毒症状。

但有一点大家要注意,红薯长芽后由于营养和水分的大量流失,吃起来不仅口感不好,而且还会失去食用价值。至于说吃发芽的红薯会中毒的说法,是没有任何依据的,也是不科学的,纯属生活中的误区。

注意事项:1、红薯虽然是一种价廉味美的健身长寿食品,但是由于它含有氧化酶和粗纤维,在人肠胃内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由于它含糖量高,吃多了会在胃内产酸,引起肚胀、烧心等症状。

2、要注意科学食用红薯,一次不要吃太多,尽量细加工,*好和米、面搭配吃,这样可以防止肚胀、烧心等情况。

3、而且正确食用红薯也是有很多好处的。一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每公斤红薯中含糖类256克,蛋白质15克,钙156毫克,磷174毫克以及多种维生素,尤以胡萝卜素含量极为丰富,是粮食和蔬菜中的佼佼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