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海带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2018-05-21来源 : 互联网

干海带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干海带相信大家都知道吧,其含义非常丰富的营养是众所周知的,常吃海带不仅能补充人体所需的碘元素,还能预防“大脖子”病。干海带是由新鲜海带晒制而成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干海带的营养价值!

1、我们都知道,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碘是甲状腺合成的主要物质,如果人体缺少碘,就会患“粗脖子病”,即甲状腺机能减退症,所以,海带是甲状腺机能低下者的*佳食品。

2、干海带上面一般都会有一层白霜,这层白霜就是甘露醇,海带含有的甘露醇具有利尿消肿的作用,可防*肾功能衰竭、老年性水肿、药物中毒等。甘露醇与碘、钾、烟酸等协同作用,对防*动脉硬化、高血压、慢性气管炎、慢性肝炎、贫血、水肿等疾病,都有较好的效果。

3、值得一提的是,干海带含有**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对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有一定的防*作用。经常食用海带头发会乌黑发亮。

干海带的功效与作用

一、预防甲状腺肿,海带含碘和碘化物,有防*缺碘性甲状腺肿的作用。

二、降压降脂,海带中含有的氨酸及钾盐、钙元素可降低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降低血压;海带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和食物纤维,能清除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调顺肠胃,促进胆固醇的排泄。

三、消肿利尿,海带上常附着一层白霜似的白粉--甘露醇,它是一种贵重的药用物质。现代科学研究证明,甘露醇具有降低血压、利尿和消肿的作用。

四、预防心脑血管病,海带中含有大量的多不饱和脂肪酸EPA,能使血液的黏度降低,减少血管硬化。因此,常吃海带能够预防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五、预防乳腺增生,海带中大量的碘可以刺激垂体,使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降低,**卵巢的正常机能,纠正内分泌失调,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