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螺有哪些营养价值?

2018-05-21来源 : 互联网

石螺有哪些营养价值?石螺大家肯定都吃过,石螺的肉质鲜嫩肥美,含有丰富的营养,石螺的营养价值**,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核黄素,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如钙、铁、磷的含量也很高,能够为人体带来一定的营养。

所以我们在日常饮食中适当食用石螺是对身体有一定益处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石螺的营养成分具体有哪些。

石螺每100克含可食用部分27克,每100克石螺的钙含量约是虾皮的3倍,是牛奶的50倍。据测定,每100克田螺含有维生素A130个**单位,适量补充维生素A可以调试眼睛适应外界光线的能力,以降低夜盲症和视力减退的发生。

维生素A同时有助于多种眼疾,如眼球干燥和结膜炎等的*疗。所以,石螺能明目的说法是有科学依据的。

除此之外,野生的石螺大多都生长在阳光充裕的池塘和溪水中,如果是生长在清净水质中的石螺则更有营养。生长环境比较干净的石螺通常肉质富含的钙等矿物质的含量都会更高一些,食用价值也更高。

石螺的家常做法

石螺黄豆炖鸡汤

材料:鸡腿600g,石螺500g,黄豆200g,橄榄油适量,食盐适量,鸡粉适量,鱼露适量,金不换适量

1、鸡腿择洗干净,去皮,切块。黄豆用水泡发;石螺螺尾剪掉,清洗干净。2、食材全放入煮锅中,加入清水,倒入适量的鱼露,放入适量的食盐、鸡粉。3、盖上锅盖,大*烧开。烧开后揭盖,捞起泡沫。4、然后一直用文*煮20分钟。5、放入择洗干净的金不换,继续熬煮到黄豆煮烂后熄*盛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