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有哪些特产美食?

2018-05-24来源 : 互联网

大连有哪些特产美食?大连的美食非常的多,大家去大连旅行的时候千万别忘了尝尝大连的美食,大连作为一个海滨城市,靠海吃海,各式各样的海产品成为了大连人餐桌上的常见美味,并且由于历史原因,大连多都是山东的移民,这也令老大连菜多偏鲁菜系。

大连有什么好吃的,随着历史的变迁,大连人在烹饪海鲜时逐渐吸取了东北、山东饮食的风格,形成了众多*特的海鲜特色菜,其中包括海鲜焖子、五彩雪花扇贝、咸鱼饼子等。

1.五彩雪花扇贝

五彩雪花扇贝作为大连的特色美食,与其他地方粉丝与扇贝同食的吃法不同,五彩雪花扇贝选用的是新鲜活扇贝,配上蛋清、青豆、葱、料酒、酱油和味精等,周围再用时令菜叶、胡萝卜、辣椒等摆成图案做装饰,五彩缤纷,质嫩味鲜,清淡爽口,食而不腻。

2.海鲜焖子

海鲜焖子是大连的特色小吃,用地瓜粉熬制的凉粉放在锅中慢煎。出锅后淋上炒好的虾段、海螺片等海鲜再加入蒜泥、芝麻酱、酱油、醋、等调料。软烂的凉粉浸有海鲜的香味让游客欲罢不能。说到这种用地瓜粉熬制的凉粉,在外面的小店叫做焖子,单*点上一份,淋上各种调料,也是一种美味。

3.咸鱼饼子

咸鱼饼子是中国东北地区的传统菜,将新鲜的海鱼剁成段,用盐腌制入味后,在油锅中煎至外焦里嫩,再配上粗粮棒子面饼,共同摆在盘中便形成了这道美食。虽说这道菜是东北地区的传统菜,但是大连的海鱼尤为新鲜,很多饭店都是当天现捕的海鱼,口感味道为一绝,所以为这道菜增色不少。

4.海肠子

海肠子是软体动物,身体呈半透明状,颇像一截肠头,由此得名。在大连,只有夏家河子的海滩盛产海肠子。它营养价值高,味道*为鲜美,与鸡蛋的营养价值相媲美。有人初见海肠子,会觉得它长的像虫子,不忍下口,但品尝过的人无不称赞它的美味。海肠子吃法不少,可以凉拌也可以辣炒,无论哪种吃法都有着*特的风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