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芒果嘴唇过敏怎么办?

2018-05-25来源 : 互联网

吃芒果嘴唇过敏怎么办?芒果是中不错的水果,很多人都爱吃,但是有部分人吃芒果就会过敏,过敏症状有嘴唇肿胀,脸部皮肤出现皮疹,口腔起泡。医生介绍,芒果树属于漆树科,其中有许多成分可能会引起过敏体质人的不适,特别是没有熟透的芒果,里面容易引起过敏的成分比例更高。

1、一般轻微的过敏者必须停止食用芒果,用金银花、野菊花,煎煮后放凉,敷在患处,几天就会**。

2、也可在家用肥皂水清洗面部残留芒果汁液。可应用抗过敏软膏涂抹患处,以达到消炎目的,同时口服抗组胺药物,在*疗过程中忌用热水洗脸,停用化妆品,以免加重病情。

3、症状比较严重,比如面部出现大片红疹,甚至有轻微水肿,更严重的出现全身红斑,呕吐,腹泻。应该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涂抹抗过敏药物,一般不会产生严重不良后果。

4、芒果性皮炎的早期*疗一般是用3%硼酸溶液冷湿敷患处,每天2—3次,晚上可以用“尤卓尔”或“肤轻松”软膏涂在患处表面,同时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一些抗过敏的药物,如扑尔敏、赛庚啶等。

如果患者局部症状较重,出现大的水疱,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用一些皮质性激素药物*疗。另外,在用各种药物*疗的同时,患者要用清凉水洗脸,切忌用热水、肥皂洗脸止痒,更不能在面部使用各种化妆品、唇膏,以免加重病情。

医生提醒,芒果性皮炎一般病程为一至两周,曾经患过芒果性皮炎的人,以后不能再吃芒果,否则,不仅容易复发芒果性皮炎,而且病情会一次比一次加重和难*。

吃芒果嘴唇过敏怎么办?相信大家在看完上面的介绍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吧,小编小编先介绍到这里,以上内容仅供大家做个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