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芯泡茶的功效有哪些?

2018-05-25来源 : 互联网

莲子芯泡茶的功效有哪些?莲子芯相信大家都知道吧,虽然平时大家吃莲子的比较大,对莲子芯并不是很了解,实际上,莲子芯的功效也是非常可观的,尤其它也算是一种**材,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

莲子芯主要是取自荷花的莲子,属睡莲科植物莲的成熟种子中的干燥幼叶及胚根,性寒、味苦、无毒,具有清心去热、止咳等功效,可*疗心衰、休克、肿痛等病症,具有降糖作用,有一定的开发价值。

莲子芯冲水喝,清肝*、泄脾*、降肺*,清暑除烦,生津止渴、*目洪钟,明目。

莲子芯茶,以养心益智,调整元气,清心*与解毒。莲子中的钙、磷和钾含量非常丰富,除可以构成骨骼和牙齿的成分外,还有促进凝血、使某些酶活化,维持神经传导性,镇静神经,维持肌肉的伸缩性和心跳的节律作用。丰富的磷还是细胞**白的主要成分,帮助机体进行蛋白质、脂肪、糖类代谢,并维持酸碱平衡。莲子有养心安详的功效。

所谓的“苦口良药”说的不就是莲子芯吗?莲子芯味道极苦,却有显著的强心作用。能扩张外周血管,降低血压。连心还有很好的去心*功效,可以*疗口舌生疮,并有助于睡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