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便秘吃什么?

2018-05-25来源 : 互联网

缓解便秘吃什么?在日常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烦恼,比如便秘是现在大多数人的通病。很多的上班族因为饮食的不规律,加上长期坐在椅子上工作,久而久之就容易的便秘。得了便秘十分的痛苦,有时比妈妈生孩子还要难受。

1.白菜

白菜性微寒,具有解毒清热的功交,而且能够起到通利肠胃的作用。当出现心烦口渴以及**不畅和小便发黄的时候,就可以多吃白菜,白菜中含有比较多的粗纤维,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b以及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

白菜中的青霉素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和消化功能,经常吃白菜可以防止**干燥,就可以有效的预防便秘的发生。生吃白菜心就不会破坏白菜的营养素,对便秘的*疗有很好的**。

2.萝卜

萝卜包括白萝卜和红萝卜,可以生吃也可以熟吃,萝卜富含维生素c,还含有干扰素诱生剂,可以起到抗病毒和抗癌的作用。萝卜性味辛、甘、凉,可以起到化痰解热和清热排毒的功效,对支气管炎和咳嗽都有很好的**。

所含的木质素和辛辣味物质有防癌的作用。而且富含维生素c可以达到抗癌的效果,能够有效的降低胆固醇,可以预防高血压和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经常生吃萝卜可以预防便秘。

3.豆芽

豆芽包括黄豆芽和绿豆芽,豆芽比豆类的营养更胜一筹,豆芽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而且豆子在发芽过程当中植物凝血酸很快就会消失,由于酶的作用就可以促使植酸降解,更多的锌和磷等矿物质就会被释放出来而被人体利用。

特别是豆芽维生素的含量是非常高的,而且是一种低热低脂食物,可以达到滋阴通便利尿的功效,经常吃可以防*直肠癌和口腔炎,可以防止便秘的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