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行驶距离短有哪些原因?

2018-05-27来源 : 互联网

电动车是现在人们***的一件代步工具了,那么,电动车行驶距离短有哪些原因?电动车续行公里受很多因素的影响, 电动车续行公里通俗地讲就是充一次电所能行驶的*大公里数。

一、气温降低的原因。

1.电池温度效应—天气越冷电池容量越低.(例:在零度时容量只有85% 电池充放电过程中进行化学反应,温度越低活性物的活性越低,电解液内阻和粘度越高,离子扩散越难,电池充放电不易进行,影响续航里程。待冬季过后,气候回暖,电池续航里程会回升。这是正常现象。)

2.整车效率影响——天气越冷整车效率越低. (例:在零度时整车效率下降5%)(整车骑行过程中,电池由化学能转化成电能,通过电机把电能转化成机械能,再通过传动机构把机械能转换成动能,车子开始运行。电机和传动机构的转换效率会受环境温度的影响。这是正常现象。)

3.整车负载影响——天气越冷人穿的衣服越多. (例:在零度时衣服增加10KG左右)(天气越是冷消费者穿的衣服越多,整车负载相对越重,耗电越多。这是不可避免的现象。)

二、电池老化损坏的原因。需要更换电池。

三、不当充放电的原因。不当的充放电会使电池老化更快。

四、过度载重的原因。过度载重会加快电量消耗,而降低续航里程。

五、胎压不足的原因。如果胎压不足,会增加电动车前进的阻力,白白消耗掉有限的电能,降低续航里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