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紫薯对身体什么好处?

2018-05-28来源 : 互联网

吃紫薯对身体什么好处?紫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受大家的欢迎,属于番薯类,虽然作为转基因食物,但是它的营养十分的丰富,口味香甜受人们的喜爱。相比于红薯,那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1.抗氧化

它含有一种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物质——花色苷,可有效阻止脂质过氧化,而紫薯就含有这种物质。

2.护肝

肝是人体主要脏器之一,肝脏出现问题一般是由于四氯化碳引起的,而紫薯中的花色苷就具有抑制这种物质的功效,从而达到护肝的作用。

3.促进胃肠蠕动

对于肠胃不好及易便秘的人群,不妨食用紫薯,因为它含有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使人**通畅排出体内有毒物质,从而防止肠胃疾病的发生。

4.减肥消脂

紫薯中的膳食纤维遇水膨胀增加饱腹感,从而抑制食欲减少进食量,它还能够延缓葡萄糖的吸收,阻止糖类转变成脂肪,同时紫薯是低脂低热食品,有利于减肥美体,适合减肥人士作为主食食用。

5.保护视力

紫薯中的花青素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减少自由基对眼睛的伤害,它还能够增强眼部微血管弹性,促进血液循环,改善眼疲劳,保护视力。同时,紫薯中富含的胡萝卜素、维生素A能够保持眼睛正常的视觉功用。

6.预防便秘

紫薯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和果胶,在肠道内不易消化吸收,从而刺激肠道蠕动,缩短胃排空和食物通过消化道的时间,同时将滞留在肠道内的残留物排出体外,包括一些有毒和致癌物质,增强消化道功能,有效预防便秘,防止胃肠疾病发生。

7.***

紫薯含有大量花青素,是提取花青素的主要原料之一。花青素被誉为第七大人体必需营养素,它可以预防100多种疾病,是天然强大的***剂,能够有效清除人体自由基,预防因自由基造成的过早衰老、黑斑沉积、皮炎、心脏病、关节炎等,间接预防癌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