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2018-05-28来源 : 互联网

狗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狗是人类*忠诚的朋友,不过它也成为了餐桌上的美味,每年到了七月份,玉林的狗肉节就会如期而至。狗肉的营养价值十分的丰富,有很温补,所以喜爱食用者也很多。

1.鲤鱼

狗肉性温,鲤鱼也性温,两者同吃,容易上*,产生热毒。

2.醋

因为酸味的醋具有收敛作用,不利于体内阳气的**,与狗肉同吃会让它的温补作用大打折扣。

3.西瓜

因为狗肉味甘热,而西瓜性寒,属生冷之品,进食后不仅大大降低羊肉的温补作用,且有碍脾胃。

4.商陆

狗肉酸成而性温,功能益气壮阳,补胃强身;商陆苦寒。商陆与狗肉,性味功能皆不相合,故用商陆者应忌狗肉。

5.黄鳝

狗肉有温热动*,而黄鳝甘而大温,二者同食,温热助*作用更强,不利于常人;且黄鳝有腥气,更不能与狗肉同煮。

6.绿豆

若遇绿豆会中毒,因为吃完狗肉再吃绿豆在肠胃里会发生化学反应使狗肉发酵变大很多倍,严重会导致人死亡,所以刚刚吃完狗肉*好不要吃绿豆沙。

7.大蒜

狗肉性热,大蒜辛温有刺激性,狗肉温补,大蒜熏烈,同食助*,容易损人,特别是对于*热阳盛素质的人更应当忌食。关于这种辨证关系,李时珍在《**纲目》中有“狗肉同蒜食,损人”的记载。

8.茶

狗肉中富含蛋白质,而茶叶中鞣酸较多,如食狗肉后立即饮茶,会使茶叶中的鞣酸与狗肉中的蛋白质结合为鞣酸蛋白。这种物质有收敛作用,能减弱肠蠕动,产生便秘,代谢产生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滞肠内被动吸收,而不利于健康,所以,吃狗肉后忌喝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