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的人不能吃什么食物?

2018-05-30来源 : 互联网

便秘的人不能吃什么食物?随着时代的改变,很多的人都在办公室坐着,导致与不少的人有了便秘。有些是因为作息的关系,还有部分是因为饮食方面,如果和这两样都没关系*好去医院看看了。

1、烧烤,烧烤热量高,吃多了容易致癌肥胖,不利于肠胃消化,肠胃不好,经常便秘的人不能多吃,需尽量少吃。

2、奶制品,某些奶制品对身体是有益的,比如酸奶,低脂牛奶,但是也有一些奶制品,吃多了容易引起便秘,比如使用脂肪含量较高的牛奶制作的冰激淋,奶油,奶酪,甚至是全脂牛奶,这些东西里因为脂肪含量较高,而膳食纤维含量较少,容易引起便秘。

3、含糖分较高的食物,虽然是高热量的食物,但是它们也会增加胃肠负担,一次进食太多的糖果,蛋糕,巧克力,饼干等,也容易引起便秘。

4、动物性脂肪,动物性脂肪一个突出的特点是,含有饱和脂肪酸较多,也就是说,吃进身体会增加甘油三酯和胆固醇,降低高密度脂蛋白,吃太多油腻性食物,像炸鸡、肥肉等食物,容易引起便秘。

5、精加工食品,碰到一些便秘患者,我们会告诉他们,吃的太精了,多吃点粗粮,那么粗粮包括什么呢,像谷类中的玉米、紫米、高粱、燕麦、荞麦、麦麸以及各种干豆类。

如黄豆、青豆、赤豆、绿豆等都属于粗粮,粗粮与细粮*大的区别是,粗粮未经加工,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蠕动,而细粮,则经过精细加工,比如用来制作面包的精细纯白面,如果食物中缺少一些必须的膳食纤维,也容易引起便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