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东莞万江龙舟赛活动攻略

2018-05-31来源 : 互联网

2018东莞万江龙舟赛活动攻略!下个月18日就是端午节了,将会有大大小小的龙舟比赛。东莞万江街道蚬涌社区群众翘*期盼的“龙艇竞赛”在谷涌桥河畔隆重举行。从谷涌桥桥头到黄粘洲海心洲,两岸人山人海、一片欢腾,数千市民聚集比赛现场,观看精彩绝伦的龙艇竞赛。

据了解,今年蚬涌社区延续端午扒龙艇的习俗,吸引了蚬一、蚬二、蚬三、企石、湾头、小海口、梅树墩等7支代表队报名参加。每条龙艇由12人组成一队,其中船员(俗称“扒仔”)11人,舵手1人,船上不打锣也不打鼓(水乡也俗称为“扒屎艇”)。

今年举办的传统龙艇竞赛不仅深受蚬涌社区居民的喜爱,也正逐渐成为该社区与周边社区*盛大的联谊活动。本次比赛形式为“环绕赛”,每支龙艇需划行1个大圈(黄粘洲海心洲处转弯)和6个小圈(谷涌小学对出河面处转弯),终点设在主席台对出河面,根据各队伍冲刺先后确定名次并予以奖励。

前来观赛的群众早早就已经围满了比赛河畔两侧。不少观众来自万江各社区,有的更是从相邻镇街远道而来。11点30分,七支龙艇代表队齐集谷涌桥桥头一决高低,随着裁判一声号令,身着各色战衣的龙舟队员奋力舞动手中的船桨,喊着整齐的号子,龙艇就像龙入云海飞驰向前。

河面阵阵吆喝,岸上爆竹轰鸣,声声喝彩。不少站在河畔的观众脱鞋溅水,待龙艇靠近时,为其泼“龙舟水”,**四射,以此形式给“扒仔”加油鼓劲。只见健儿们奋臂击桨,水花激溅,力争上游的水乡风情画又一次展现在人们眼前。

经过2小时的角逐,企石获得**名,蚬二第二名,湾头第三名。在万江,村村有龙船,家家知龙舟。龙舟,俨然已是万江人生活起居的一部分。万江人是如此的挚爱龙舟比赛,以至于每年都要举办“传统龙舟、标准龙舟、龙艇”等多种形式的竞技和斗艳比赛,全街道村村有龙舟,百姓家家爱看龙舟,龙舟在万江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