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房产证需要提供哪些资料?

2018-06-01来源 : 互联网

办理房产证需要提供哪些资料?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买房了,买房收房后都会去办理房产证,有时候房产公司会帮你代办房产证,但是会收取一笔数百元的代理费。大家买房都不容易,为了省下这笔开支或许会选择自己办理房产证。然而,不管是委托代办还是自己办理,这都需要我们提供一些资料和证件。

(一)房屋购销合同原件及补充合同原件。(二)商品房销售统一发票原件。(三)房屋的外业测绘调查表及分层分户平面图原件。(若房屋测绘报告为旧格式的,则还需出具竣工验收单及填写房地产登记申请书,新格式只需提供房屋的外业测绘调查表及分层分户平面图原件即可。)(四)完税凭证(契税缴款书)。(五)购房人个人的身份证明材料。

1、购房人已婚的:(1)双方身份证复印件(原则上需校验原件)。(2)婚姻证明复印件(带原件校验)。(3)双方任何一方不能到场办理,则需提供私章,若委托第三方代办则需同时提供夫妻双方私章。

2、购房人单身(必须本人到场,不可代办):(1)身份证复印件(带原件校验)。(2)户口簿或户籍证明复印件(带原件校验)。(3)单身声明具结书,购房者在本地则到民政局办理,购房者在异地则到**处办理,购房者在国外则到大使馆办理。

3、购房人为单位的:(1)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校验原件),无法提交原件校验,则需提交工商出具的彩印副本。每个地方办理房产证所需的材料和证件各有差异,上述经验仅供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