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上下九步行街在哪里?有哪些好吃的

2018-06-02来源 : 互联网

广州上下九步行街在哪里?有哪些好吃的?步行街一直都是大家游玩的地点之一,*多的莫过于情侣,或许你还能看到正在互相喂食的情侣,这种满满都对单身狗造成成吨伤害的地方不建议*自一个人。

上下九步行街地处广州市荔湾区(俗称西关)的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之间,是广州市三大传统繁荣商业中心之一。全长约1237米,共有各类商业店铺238间和数千商户。

上下九步行街美食。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逐步形成了当今商业步行街中西合璧的四大西关风情特色,并构筑成一副*特的、绚丽多姿的西关风情画,营造出亮丽的旅游风景线。

闻名遐迩的上下九商业街位于老城区西关,东起上下九路,西至第十甫西,横贯宝华路、文昌路,全长1237多米,全路段店铺林立、共有商店300多家,日客流量达60万次。荟萃了岭南文化中的岭南建筑文化、岭南饮食文化和岭南民俗风情。

早在6世纪20年代,这一带已成商业聚集区,印度高僧达摩在此登岸传教,因而得名“西来初地”。明清时期,随着接待外国使者和商贾的怀远驿的设置、大观河的开通,以及十三行成为广州对外贸易重要口岸。

商贸日益兴旺,一时间各国、各地的商贾云集,成为广州*大的商贸集散地。后来十三行被*焚毁,商业逐步迁入上、下九路,至清朝末期该地为*繁荣,是广州与全国及海内外进行贸易往来的一个重要窗口。上下九步行街好吃的。

传统的西关房屋建筑包括西关大屋、骑楼、竹筒屋等。步行街的骑楼建筑连绵千米,始建于清代,是一条既吸取了南欧建筑特色和中国北方满洲式装饰。既保留了西关传统建筑风格,也适应南方炎热多雨气候。

可供商户、顾客在任何天气下环境下进行商业活动的实用又美观的建筑长廊,更是吸引了海内外无数游客前来观光旅游,现日人流量以数十万计。

步行街内大小食肆数十家,既有**老店陶陶居,亦有“国家特级酒家”广州酒家,还聚集了一批经营“西关名小食”的南信甜品店、欧成记面店、西关人家等特色小食店,也尽聚了制作广式月饼的着名传统饼店——莲香楼、陶陶居、趣香饼家、广州酒家。

每逢中秋佳节,这里出产的各式月饼**国内外,以慰游子思乡之情。港、澳、台以及国内外的饮食亦进军步行街,成为了传统与现代、民族与**饮食文化交流的区域,充分体现出“食在广州,味在西关”的饮食文化风情。

此外,还有趣香饼家,茶楼,驰名国内外的文昌鸡,清平鸡,陶陶姜葱鸡,以及姜汁撞奶,双皮奶,欧成记云吞面,伍湛记及第粥,广式月饼,糯米鸡,老婆饼,速冻食品,各式各样的名菜小吃;更有享誉国内外的华林玉器一条街。

既是美食街,又是全国*大的农贸杂市一条街;再说,这里还有为数众多的文化用品商店,专业商场和百货商场等。值得一提的是荔湾广场,有大型商住楼群,一年一度的**美食节便是在此举办开幕仪式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