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收纳有哪些点子?

2018-06-05来源 : 互联网

厨房收纳有哪些点子?厨房里面的瓶瓶罐罐太多了,而且厨房的空间也是有限的,稍有不慎就变得凌乱不堪。如何才能让厨房看来整洁、又使用方便呢?一起来学学厨房收纳的小妙招。

1.利用柜子隔间,**分类收纳

厨房墙面要多加利用,量身定做一个大大的置顶柜子,分成多个隔间,将杯子、碗、壶都能分类摆放,常用的烤面包机放在*下层,方面拿取。通过可滑动搁板(抽屉),将立式柜子分成不同的存储区域,物品也能非常容易得被拿取。

上层适合存储不常用的厨房用品,中层放置调料、包装好的食材,而体积较大的油瓶和米袋则可以存放在下层。地柜、吊柜、搁架、抽屉拉篮区域的切分与布局,使得各种物品收纳尽然有序,橱柜空间利用率高大大提升。

2.橱柜门安装储物架,取用更便捷

橱柜门上的空间一般人都会把它忽略。其实在柜门上做个储物架,把空间有效的利用起来,将洗涤用品放入其中,既节约了空间又方便实用。三层搁架,充分利用冰箱门空间,存放井然有序。

3.立体式格局,有效利用空间

合理的借用了纵向空间,在上方做了搁板,在小储物箱上放上日常用的小杯子。使平时堆在一个平面的物品,形成了纵向的格局,给烹饪菜肴时,节省了空间。

窗子两边各设置一个三层式隔板,矮一点的可以放调料品、杯盘,方便拿取;高一点的可以放一些装饰品,让厨房也美美的。简约设计,单板*大承载重量10kg,厨房中碗碟、调味品均可放置其上。

4.容易忽略的底层空间

橱柜的底层也不能轻易放过,普通橱柜可能将其直接忽略,不仅浪费空间,小体积的物品还容易滚落进去。安装上带滑动轨道的抽屉,可以存储一些日常不太使用的厨房用品,或者留给儿童使用。

解决宠物食盆收纳的问题就在你的脚下,在厨柜的底部安装一个浅抽屉,喂食的时候滑动出来,饭后收回去。板式拉篮,利用橱柜空余空间;自带碗碟搁架,实现分类收纳。

5.调料收纳区域,提高做菜效率

喜欢烹饪的主妇们,为了烹饪出色、香、味俱全的菜肴,一定准备了不少调料,可是调理一多,收纳就成了问题。这款抽屉内设倾斜式搁板拿取便捷、种类一目了然。

利用分隔件帮助更好地划分抽屉空间,无论抽屉是处于打开或关闭的状态,都**物品摆放有序整洁,还能提高易碎物品的安全性。

储物、备餐、洗涤、烹饪区清晰划分,提升厨房生活效率;储物区定制多种抽屉,很好地解决零星物品的收纳,使用时也更加容易找到。

6.给你的食材增添标签吧

如今上班工作繁忙,往往周末要采购许多的食材,在下班回家后就能直接烹饪。但食材多就成了厨房收纳的难题,将食材分类摆放再贴上标签,十分整洁。可叠加式蔬菜收纳筐,为不同物品分门别类;可拆式标签栏,方便记录名称、保质期限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