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考志愿填报怎么选学校选地域选专业?

2018-06-06来源 : 互联网

2018高考志愿填报怎么选学校选地域选专业?高考来了,在这段期间除了令人头疼的考试以外,就是考完试之后的志愿填报了。那么高考志愿应该怎么填报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志愿填报怎么选学校

现在的高考志愿填报都是出了考试成绩之后开始填报志愿,中间时间不会相隔太久,所以*先建议同学们可以在高考完之后就先了解一些自己感兴趣的学校。那么在知道成绩之后,我们如何选择学校呢,主要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是根据你自己的分数筛选出你可能上的一些比较好的学校。这时候需要用到的就是在高考之后学校会让你们买的一本关于志愿填报的书,非常厚一本,里面有所有学校的历年分数线等等相关信息。

如果说你觉得历年的分数线可能会差别很大的话,那学姐还有一个小妙招,就是看省市排名,通常一个学校在一个省市招收的学生的排名一般不会有太大的变化。这时候,你就可以拿起你的笔,将你所有可能上的比较好的学校都圈出来(只要有可能的都画出来)。

第二就是把你画出来的这些学校,都去网上了解一下,途径主要是:官网、知乎、**、贴吧、宣讲会、学校招生电话、你的高中老师等等。

内容主要包括:学校所在城市的环境,气候,学校综合实力,专业设置等方面。然后排除一些你确定以及肯定一定不会去的学校,剩下的就是你的学校选择大名单了。

2.志愿填报怎么选地域

筛选出了一些学校之后,很多家长和同学都会考虑的是一个地域因素,这个不作为决定性因素,但是也对于学校的选择或多或少的有一定的影响,比如像“西交大”、“哈工大”等这一类的学校,在工科上也算得上是很好的学校了,但是一个在西北,一个在东北,气候都不是那么的宜人,所以很多同学也不愿意去这样的类似的学校。

其次是关于去“北上广”的问题,一部分同学比较偏好在家附近的城市上大学,一部分同学则是想去外地上大学。那么如果你的想法是想要出去看看,去外面的地方上大学,那么“北上广”当然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

因为通常在一个地方上学,你可以感受到的并不只是这一个学校带给你的认知,而是整个城市环境对你的整个世界观价值观的影响。

并且如果你毕业之后想在“北上广”这样的城市工作,想接触更好的工作环境、工作伙伴,那么当地学校毕业是具有一定优势的,因为学校他的认知度都是有一定的辐射范围的。比如北京有“清北人师”等。所以!如果想去追寻更广阔的世界,可以考虑去更发达的城市。

3.志愿填报怎么选专业

专业可以一定程度上说决定你今后的人生道路是怎样的,从事什么样的行业,有什么样的工作生活。那么在你选择好几所心仪的学校之后,怎么填报专业呢?

*先当然是兴趣**。大学都有一句话就是“只要专业选得好,回回期末胜高考”,所以如果你非常不喜欢这个专业,那可以说是很悲惨了(当然同学们都不太了解这些专业可能也谈不上喜欢。

但是只要不是非常的抵触也就行啦),千万不要因为某些专业热门,然后就不管不顾的就报了,还是应该结合自身的喜好和学习特点来决定报哪些专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