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考平行志愿填报技巧有哪些?

2018-06-06来源 : 互联网

2018高考平行志愿填报技巧有哪些?明天就是正式的高考考试了,大家应该都做好了准备吧!实行平行志愿填报的各个省份,不论是可以填报4所平行志愿院校,还是可以填报5所或6所平行志愿院校,都有相同的技巧和方法,下面跟小编一起看看。

1.确定考生本人的报考目标

在志愿填报的实际操作中.考生**步要做的就是确立自己的志愿填报目标。所有考生的报考目标不外乎以下三种:**种是院校优先的报考目标。这种报考目标是指考生只在乎能够被院校录取即可,不在乎被什么样的专业录取。

第二种是专业优先的报考目标。这种报考目标是指考生有明确的专业方向,考生希望自己能到一所院校学习该校的**专业,且此专业又是自己喜欢的。

第三种是院校和专业兼顾的报考目标。这种报考目标是指考生希望将来被录取的院校和专业都是自己可以接受的。在填报志愿前,考生和家长一定要进行分析与总结,得出*终的报考目标。只有确立了报考目标,考生才能够制订切实可行的报考方案。

2.考生的报考目标与报考技巧相统一

以院校优先为报考目标的考生可以运用“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的报考技巧。也就是说.这类考生的A志愿要以院校往年的录取*低分数或录取*低位次来确立。

同时,考生还要分析这所院校投档后有没有被退档的可能性,如果有,考生就要考虑自己选择该院校是否合适。家长和考生一定要清楚,既然是院校优先,*后不被退档就是胜利。

但是,往往还有一些家长和考生看到录取结果时.不能接受所录取的专业。这也是为什么我一直强调的.*先要确立报考的目标。以专业优先为报考目标的考生可以运用“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甚至只是“保一保”“保一保”“保一保”的报考技巧。

这类考生的A志愿要以院校往年的录取*高分或*高位次来确立,或者以所选择专业往年的录取分数来确立。以院校和专业兼顾为报考目标的考生可以运用“稳一稳”“稳一稳”“保一保”或者“稳一稳”“稳一稳”“稳一稳”的报考技巧。

一般这类考生的专业选择面较宽,如电气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机械类等,这几类所含的专业较多,开设这些专业的院校也较多。所以,考生以兼顾院校和专业为报考目标是较为合适的。

3.在各个批次的报考中.**个位置的A志愿是重中之重

在志愿填报方案的确立中,不论是院校优先、专业优先,还是院校和专业兼顾的报考目标,各个批次中A志愿的选择是*为重要的。一是因为从统计中可以看出,70%~80%的考生在A志愿被录取,二是因为A志愿的确立决定之后各个院校之间的院校梯度。

因此,A志愿就是参照物,有了这个参照物,B、C、D等志愿院校才能够有合理的定位。如果A志愿是“冲”的院校,那么B、C、D等志愿院校之间的分数差就要相差大一些,也就是院校梯度中的“度”要大一些:如果A志愿是“稳”的院校。

那么B、C、D等志愿院校之间的分数差就可以相差稍微小一些:如果A志愿是“保”的院校,那么B、C、D等志愿院校之间的分数差就可以非常接近。同时,我们也不难发现。院校梯度中的“度”不是恒定值,这个“度”要以A志愿为参照物来确定。

通过上文,相信大家对2018高考平行志愿填报技巧有哪些?这个问题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吧!各位童鞋在志愿填报的时候,大家一定要仔细哟。小编今天先介绍到这里,以上内容都是小编的看法,仅供大家做个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