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一般多少年加氟?

2018-06-08来源 : 互联网

空调一般多少年加氟?炎炎夏日的到来,空调却是大家的庇护伞,现在每家每户便开始使用空调了。说到空调里面的氟,它的分量其实是很大的,氟是空调制冷的重要因素,在空调制冷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空调的制冷离不开氟,但是大家对空调多久才加氟是比较关注的。

其实一般新买的空调要过两年以上才要加氟的。空调在使用两年以上,由于很多的原因,使的氟不那么的充足了,不制冷了的时候就可以加点氟,加上氟空调制冷的功能就可以**了,下面小编就详细的跟大家讲解下空调多久才加一次氟。

空调一般多少年加氟—空调多久加氟

1,我们为了**空调能够顺利的制冷,很多人以为每年都必须给空调加氟,其实这种观点是错的。一般情况下,只有空调在使用超过5年以上才需要加氟利昂的。

2,那如果空调虽然没有使用超过5年,但是出现一下的情况也是需要加氟利昂的。夏季,如果空调外机连接点的低压管不结露或不凉,风扇排风不热,回气压力低于0.4兆帕,高压管结霜,内机却结冰吹雾等,出现其一需要加氟。如果是在冬季,空调外机接口处的粗管不烫手也是需要加氟的。

3,在此外,当空调出现泄漏点或者多次移动后氟利昂消耗过多,也是时候给空调加氟了。另外当空调开机后突然停机的情况,也是有可能氟利昂不足的情况,需要加氟。

空调一般多少年加氟—如何判断空调是否需要加氟

如果家中的空调已经使用过好些年,或者因为安装不恰当导致漏氟现象,那么,空调需要及时加氟,否则不但不能正常使用,还可能会缩短压缩机使用寿命,甚至损坏压缩机,用户可以通过以下五点方法自行判断空调是否需要加氟。

1、察:使用过半年以上的用户,可察看室内机的管道接头和室外机阀门处是否有明显的漏油迹象,如有明显的漏油现象则表明机器有泄漏,因为油氟互溶,漏油必漏氟,漏氟必漏油。

2试:空调正常开启一段时间后吹到身上的风感到很凉,并能很快达到设定温度,室外的压缩机能像电冰箱一样开一会儿停一会儿,就可以说是正常的。

3,测:用温度计测量室内机进、出风口的温差,差值在8℃以上为正常,温差越大说明空调的工作情况越好,好的可达15℃左右。

4,摸:如室外机在人手能摸到的地方,可在开机后用手摸。室外机有两个铜阀门,一个接粗铜管,一个接细铜管。用手摸两阀门应有温差,粗的应比细的温度低些,摸着比较凉为正常,再摸室外机的热风是不是热呼呼的,如果不大热可能缺氟。

5,看:在开机后,打开室内机面板,应看到蒸发器上均匀布满冷凝水为正常,如果一半有一半没有,可能为缺氟,如局部结霜或结冰也不正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