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端午节高速免费吗?新手上高速注意事项

2018-06-12来源 : 互联网

还有三天就是端午节小长假了,在这个小长假里一定有很多的朋友出去游玩。有朋友就想问2018端午节高速免费吗?新手上高速注意事项?小编了解到,今年小车可免费通行高速路的时间共20天,2018年高速免费时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4个法定节假日。所以,端午节高速不免费,实行正常收费。

2018年端午节放假时间安排:6月16日-6月18日,共3天。

2018端午节高速免费吗:不免费。

2018年全年节假日高速免费时间表

2018年春节假期:春节假期高速免费时间为2018年2月15日0时——2018年2月21日24时,共7天。

2018年清明节假期:清明节假期高速免费时间为2018年4月5日0时~2018年4月7日24时,共3天。

2018年劳动节假期:劳动节假期高速免费时间为2018年4月29日0时~2018年5月1日24时,共3天。

2018年国庆节假期:国庆节假期高速免费时间为2018年10月1日0时~2018年10月7日24时,共7天。

新手上高速注意事项:

一、正确进入行车道。车辆从匝道入口进入高速路,必须在加速车道提高车速,并打开左转向灯,在不影响行车道上车辆正常行驶时,从加速车道进入行车道,而后关闭转向灯。

二、保持安全距离。车辆高速行驶中,同一车道内的后车必须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经验做法是,安全距离约等于车速,当车速为100千米/小时时,安全距离为100米,车速为70千米/小时时,安全距离为70米,若遇雨、雪、雾等不良天气,更需加大行车间隙,同时也要适当降低车速。

三、谨慎超越车辆。需超车时,*先应注意观察前、后车状态,同时打开左转向灯,确认安全后,再缓慢向左转动方向盘,使车辆平顺地进入超车道,超越被超车辆后,打开右转向灯。待被超车辆全部进入后视镜后,再平滑地操作方向盘,进入右侧行车道,关闭转向灯,严禁在超车过程中急打方向。

四、正确使用制动。高速公路上行车,使用紧急制动是非常危险的,因为随着车速的提高,轮胎对路面的附着能力下降,制动跑偏、侧滑的几率增大,使汽车的方向难以控制。

同时,若后车来不及采取措施,将发生多车相撞事故。行车中需制动时,*先松开加速踏板,然后小行程、多次轻踩制动踏板,这样点刹的做法,能够使制动灯快速闪亮,有利于引起后车的注意。

2018端午节高速免费吗?端午节放假安排?看完了上面小编给大家的介绍,相信各位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了。虽然端午节高速不免费,但是也阻挡不了我们去游玩。小编在这里预祝大家端午节快乐,以上内容仅供大家做个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