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香包里面有什么材料?

2018-06-14来源 : 互联网

端午节香包里面有什么材料?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在这个节日里有很多习俗。除了吃粽子、赛龙舟这些大家很熟悉的以外,端午节还有挂香包的习俗,那下面小编就来带大家一起看看端午节香包材料。

1、雄黄

燥湿祛风,杀虫、解毒。研究发现,本品含有砷,若饮雄黄酒等于吃砒霜,当慎重饮用。

2、艾叶

研究发现,用鲜艾叶烟熏能对金黄色葡萄球菌、乙型溶血性链球菌、大肠杆菌等细菌起到杀灭作用。此外,艾叶还有理气血、逐寒湿、温经、止血等功效。

3、菖蒲

叶片含有挥发性芳香油,能提神通窍、健脾消泄、杀虫灭菌。外用能驱菌杀虫,内服则有清凉、健胃、祛风、提神等作用。

4、香茅

有柠檬的芳香,全草所含挥发油是香茅油,能祛风除湿,散寒解表,还能防虫咬。

5、柚子叶

是芸香科植物柚子的叶子,所含的挥发油有橘子皮的味道,可以防*风头痛。

6、白芷

祛风燥湿,消肿止痛。采用艾叶、苍术、白芷等**药在室内煨烧,更有辟秽、消毒、净化空气驱灭蚊虫的功效,对净化居住环境有一定作用。

7、青蒿

全株有香气,所含的挥发油占全草的0.3~0.5%,主要成分是桉油精、古旋樟脑等,全草可以提取青蒿素,能清热解毒,还能抑制病菌生长。

8、龙船花

所开的花就像端午节的龙船头所佩带的红花而得名。此草性凉,有清热凉血的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