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夏至养生喝什么汤?

2018-06-20来源 : 互联网

2018夏至养生喝什么汤?随着夏至的即将到来,夏至节气之后,我国大部分的地域都开始进入盛夏,高温高湿,热气蒸腾的日子即将到来,而在这令人心烦气躁的炎炎夏日里,喝上一碗消暑养生汤应该是*美不过的享受了,

1.薄荷绿豆汤

食材:绿豆、冰糖、薄荷叶

做法:1、绿豆洗净,倒入电饭锅,入冷水没过绿豆小手指一截,按煮饭键开始煮。2、开锅后,兑入冷水一小碗,盖上锅盖,继续煮。3、连续重复三次,那绿豆就全部开花煮烂了。4、新鲜薄荷叶,冰糖兑水煮成薄荷糖水,凉后装进瓶里冰箱冷藏。5、盛出绿豆待凉后,放冰箱冷藏。想吃的时候,舀上半碗兑上薄荷糖水即可。

2.绿豆瓜皮话梅汤

食材:西瓜皮、绿豆、话梅3颗、冰糖适量

做法: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2、锅中加入冷水放入洗净的绿豆煮。3、西瓜皮去外衣切条。4、绿豆煮至快开花加入西瓜皮。5、再加入话梅。6、继续煮10分钟。7、加入冰糖。8、煮开冰糖溶化关*。

3.白萝卜清汤

食材:白萝卜、金华*腿、猪骨头、油、盐、白砂糖、葱适量

做法:1、先准备汤底,把排骨头斩成小块,放入清水中大*煮开10分钟后,转小*煲30分钟。2、当汤色有些发白时,把表面的浮沫撇去。3、然后把金华*腿放入。4、继续中小*煮30分钟,把里面的骨头丢弃不用。5、把白萝卜削皮。6、切成小薄片。7、放入汤底里。

8、中小*煮至白萝卜呈透明状,此时加入适量的盐与糖调味。9、当白萝卜变成透明状时,把它盛入砂锅内,继续煮10分钟,即可上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