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小暑饮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8-06-20来源 : 互联网

2018小暑饮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再过不久就是一年一度的小暑节气了,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小暑时节天气开始炎热,逐渐走高的气温,下雨时的潮湿,无不令人感到心烦气躁,这个时候,若能安坐在家中,泡上一壶好茶,茶味入口,茶香入心,那一瞬间不知多么惬意!

1.绿茶、生普:去燥清热,但忌贪杯

在夏日燥热之时,应当多喝绿茶、生普这些清热解暑的茶品,不仅清热去燥,而且还能生津止渴,简直是夏日必备的“神器”。不过,绿茶、生普虽好,却也不能贪杯,尤其是过于新鲜的绿茶和生普,对胃的刺激性较强,胃寒的茶友可要谨慎饮用。

2.黑茶、红茶:调理肠胃但需注意浓度

炎热的夏日,尤其是多雨时节,大部分人都会感觉胸闷、烦躁,再加上经常性的肠胃不适。这个时候,该多喝点黑茶和红茶,它们都有调理肠胃的功效,给你肠胃洗洗澡。不过泡茶的时候可要注意浓度了,经常喝浓茶可对身体不利哦。

3.乌龙、花茶:纾解郁闷,但切忌睡前饮用

乌龙茶和花茶都有着让人着迷的香气,闷热多雨的小暑时节,在家泡上一壶,细细品味,感受茶香、花香的芬芳,让人心情舒爽。不过,这两种茶都切忌睡前饮用,作为发酵程度较低的花茶和乌龙茶来说,睡前如果饮用,会严重影响睡眠质量。

小暑习俗

1.食新

为了表示对*早一轮谷物收获的感恩,逐渐形成“食新”、“祭祀五谷大神”等习俗。在小暑这**,人们会品尝*新收获的粮食,称为“食新”。

2.祭祀

高热天气并非益处全无。伴随新粮食的收获,随之而来的是祭天、祭地等仪式,甚至还会祭祀“土地公公”。

3.吃藕

中华民族历来注重养生,素有“苦夏”说法的夏季更是如此。据闻,民间素有小暑吃藕的说法,认为夏天食用以适当方式烹制的鲜藕,能够*疗血虚失眠。

4.喝羊汤

北方会在小暑、大暑期间喝羊汤,**可以滋补身体;第二“羊”与“阳”谐音,“古人认为夏季阳气丧失较多,这样能够增加阳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