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暑的急救方法有哪些?

2018-06-28来源 : 互联网

中暑的急救方法有哪些?在夏天里中暑尤为常见,尤其是在外出的时候*容易中暑,轻度中暑会使人头晕**等,严重者会热痉挛、热衰竭等,危及生命!所以,夏季我们不管做什么,一定要谨防中暑,轻微有中暑症状的时候,要及时医*,下面教大家中暑了*快**的方法技巧!

转移至阴凉通风处:当出现中暑症状时,应当立即离开高温环境,到通风较好的凉爽处休息,要及时解开患者的衣物,保持患者呼吸通畅,如果穿的过多可适量脱去衣物。必要时可打开风扇、空调等制造凉爽环境。

补充水分:要及时帮助患者补充水分以及电解质,如果患者神智清醒,可让其饮用绿豆汤、葡萄糖、淡盐水等,注意一次不宜过量,可少量多次饮入。如果患者已经昏迷,应设法注射或滴注生理盐水。

药物解暑:在中暑后,可在医生指导下口服人丹、十滴水、解暑片、藿香正气水等祛湿降暑的中成药,能快速缓解不适,通常短时间内****。

物理降温:物理降温,能够帮助患者的体温降至38度以下,能快速解暑。具体做法是:在患者头部捂上冷毛巾,或用湿毛巾给患者擦身,如有条件,可以用30-50%的酒精擦浴大腿、腋下、前胸、后背等处,改善患者发热的症状。

严重时就医:中暑严重时可引起多种并发症,如脑水肿、心力衰竭、急性肾衰竭、呼吸衰竭、休克等,因此一旦发现中暑患者存在高烧、昏迷、抽搐等症状时,可以将其头转向后仰,并呈现侧卧的姿势,**患者的呼吸畅通。马上拨打急救电话,通知救护车到来。

现在的人一般中暑后习惯喝藿香正气液,但是藿香正气水的药效来得更快一点。再加上绿豆汤是清热解渴的,所以,一般配上这两样,就能达到*快回复中暑症状的效果。

藿香正气水有解表化湿,理气和中。用于外感风寒、内伤湿滞或夏伤暑湿所致的感冒,症见头痛昏重、胸膈痞闷、脘腹胀痛、呕吐泄泻;胃肠型感冒见上述证候者。先喝藿香正气水,缓解中暑症状。

绿豆汤有清热解毒、止渴消暑的功效。绿豆的营养成分比较丰富,是经济价值和营养价值较高的一种豆类。然后就是等一个小时后再喝绿豆汤。切忌不可喝了藿香正气水后立刻喝绿豆汤,因为绿豆汤有解药效的功能。这样一来就可以很快的挽救中暑的症状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