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名H7N9禽流感患者死亡

2014-01-08来源 : 互联网

据报道,广东东莞一名禽流感患者1月6日晚*救无效死亡,这是广东省目前9例人感人H7N9禽流感病例中*个死亡病例。另据广东省卫生***通报,深圳市再确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截至1月7日,广东省共报告9例病例,其中死亡1例。按患者居住地统计,深圳2例、佛山1例、惠州1例、东莞2例、阳江3例。

据介绍,在广东省报告的9个病例中,有4个年龄低于40岁,其中东莞确诊的*个患者为一名三岁半的儿童。广东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席**何剑峰说,“每个年龄段可能都有易感人群存在,小朋友几乎都是轻症,具体什么人易感还待研究,但总体来说易感人群比例非常低。”

何剑峰说,存在病例陆续增加的可能性,“广东省各级疾控部门在粤东、粤西、粤中等都发现有活禽市场环境被H 7N 9病毒污染的现象,主要以零售市场为主。还是那句话,要接受病毒在自然界中长期存在的事实。”

广东省*个禽流感死亡病例患者何某,男,39岁,四川省南充市人。他是东莞的第二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也是目前广东省9个禽流感病例中**死亡的患者。

何某是深圳观澜一家工厂**,平时偶尔会居住在东莞凤岗一家酒店的客房。经初步调查,患者于12月6日开始出现发热、头痛和乏力等不适,自行服药后未见好转,曾在凤岗当地门诊就诊,12月11日到凤岗人民医院住院*疗,13日患者呼吸困难呈进行性加重转入ICU*疗。

由于病情相当危重,去年12月19日何某被转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进一步*疗,虽经**全力*救和积极*疗,但病情持续恶化,于今年1月6日23时20分因多器官功能衰竭经*救无效死亡。

据悉,深圳新增禽流感患者一名是一位男性,31岁,深圳本地人,居住在深圳市罗湖区解放路。初步调查,他没有明确活禽接触史,在去年12月30日发病,本月3日在宝安区人民医院收住入院,给予“达菲”*疗,目前病情稳定。深圳市卫生部门已对35名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并采集咽拭子样本进行相关检测,均为阴性。

标签: 禽流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