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赚钱花甲老人被骗200万

2014-02-04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各种针对老人的诈骗案件增多,广州破获一起专门针对老人进行投资诈骗的案件。罪犯通过各种许诺诱惑多位老人,骗得200多万现金财物。**提示,天上不会掉馅饼,马年很难“马上有*”,各位老人要当心骗子以投资、理财等花招诈骗*财。近日,广州市姜料公司的法人代表杨某、市场总监戴某、财务人员许某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罗湖区人民检察院正式提起公诉。

2008年,杨某设立广州市姜料公司,2011年在深圳开设分公司。公司开设后,杨某并未让其公司投入实质性经营,反而通过各种途径招聘大量的公司业务员,并将员工划分成各个层级,从上至下分别是董事长、总经理、市场总监、业务经理、业务员,并组织全体员工进行培训。、

随后,杨某印发大量的宣传手册,组织该公司业务员到深圳的道路、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向中老年人派发宣传单,宣传广州市姜料公司生产的生姜茶、生姜洗发水等,谎称该公司生产的生姜茶、生姜洗发水能获取****,并**按投资金额的年固定效益分配和配送权益分配的方式付息,诱使客户投资。在****的诱惑下,多名被害人信以为真,纷纷中招。

在吸收资金之初,杨某按照宣传**准时返回利息,同时继续诱使客户继续投资,被害人认为该公司能够按照约定准时返息,纷纷加大投资。不久,杨某以公司未到经营周期、无法按时返息为由,**支付利息。2012年12月底,多名受害人向公安机关报案。

在初步了解案情之后,公安机关开始了长达半年的侦查工作,于2013年7月将该案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检察机关受理之后,因为该案案情复杂,被害人人数众多,社会影响较大,先后延长该案审理期限,两次退回侦查机关补充侦查。据悉,该案逾20名受害者,年龄均在55岁以上,年龄*大者逾70岁,涉案资金超过200万元,而目前,杨某已无还款能力。

由于杨某是该公司的法人代表,是本次非法**案的主要策划和组织者,因此需要对其下属员工的所有犯罪数额承担责任,市场总监戴某需对其下属业务员的犯罪数额承担责任,一旦指控成立,两人将面临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金。

标签: 社会广州深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