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广州小升初将如何进行?

2014-02-13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广州市教育局透露:今年小升初的时间,按照先后顺序是小学毕业考、广州市属**外国语学校免试面谈、区属外国语学校免试面谈、民办初中考试招生。前者考完,后者才能开始。每一类型学校的招生时间为**。换言之,今年的小升初毕业生想每种类型学校都去争取话,至少要考三天,加上**毕业考,要连考四天。并表示每位小六生将有五个录取机会。

招生时间预计在6月底7月初

今年考试、面试时间时间不会有太大变化,预计在6月底、7月初进行,每人至少有5次升学机会。广州副局长江东还透露:今年是广州**生制度的*后一年,对于个别学生而言,还有**生、特长生两种途径升学,希望家长针对孩子的特长理性选择。同时江东在此重申,“小升初”免试就近入学政策。

面试考试都要公开录取名单接受监督

今年广州市“小升初”变化多多,**外国语学校将*次实行面试招生,目前招生细则尚未公布;同时,今年也是民校“赶考”*后一年,从明年起,民校同样采用面试招生。

根据安排,**外国语学校面试、民校考试均要遵循“三公开”原则,即学校除了提前公布招生方式外,其招生计划、预录取名单、录取名单均需要对外公布,接受公众、社会监督。

在时间安排上,市属**外国语学校面试开始后,第二天由区属**外国语学校开始面试,第三天民校考试。前两者结束时间由学校自行决定,民校考只能在**内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市属外国语学校面向全市招生,区属外国语学校只面向区内招生。

标签: 广州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