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休假制度可行吗?

2014-03-10来源 : 互联网

全国人大代表、三亚市长**认为,**周时旅游景区人满为患,与我国休假制度有关。“休假制度要调整,我的建议是:以月为单位,每周休**,攒到月底一起休4天。”**说,这样每月都能享受到“小长假”。

鼓掌

@拓塔小李天王:太赞了,我早就这么想过,哈哈。

共勉baby(新浪网友):每周休**,到月底应该是休5天,不是4天。太棒了,顺便支持一下这个提议!

黑龙江手机用户(新浪网友):先不考虑别国怎么放假,根据我国的国情,这个提议很好,同时,企业加班也会减少。

吐槽

乡村瑞士卷(搜狐网友):我们现在就每周休**,疲于奔命地每天工作,真这么安排也不错的,就怕**弄到*后连一周的**休息时间都没有了。

苏州手机用户(新浪网友):我觉得能够把双休**执行就不错了,很多私企都只是单休,而且还没加班费。

河南赵剑伟-Y(新浪网友):每周一休,缓解工作疲劳,调整生活节奏,是有科学道理的。每周单休一月休4天达不到这个目的,而且又一窝蜂出游,人为造成交通拥堵。

北京mnh9u5g8(新浪网友):每周休两天,家里的活还忙不过来,身心还调整不过来呢。月底休4天,难道把一个月的家务活,集中到月底?一个月的脏衣服,月底洗?

建言

@围脖儿暖吾心:为什么每次都计较在总数不变的情况下调休假期,能否给老百姓增加点假期?

北京青梅(新浪网友):这个思路其实不错,不过还不尽合理,连续几周只休**也会累,而且月底大家都休还是会撞车。不如一周休**,下一周休三天,交替进行。**周休**可以恢复精神,第二周休三天可以做很多事情,两天稍远的地方都去不了。

广西jinjing9993198(新浪网友):建议恢复每周单休,然后将这52天休息日分配到各个节日:春节在现在3天的基础上加放18 天再加上4个单休日共25天,五一假在现在1天的基础上加10天假期再加单休日2天共13天,8月份再放一个暑假15天加3个单休日共18天,国庆节在现在3天的基础上加放9天,再加上3个单休日共15天。其他节日不变。形成一年四大假期,既拉动经济发展,又使国民得到充分休息,同时减轻旅游景区游客过于集中造成的压力。

@孟欣慰:没有统一休息日,每周两天或者每月的休息日由自己决定什么时候休息,这样的话,坐公交地铁旅游才不会出现人满为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