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滑牛肉怎么做?

2014-03-10来源 : 互联网

相信周末放假,大家一定又朝着各路美食前进了,两**来指不定又长膘了不少,说不定还因为吃太多消化不良呢。下面给你**一道即生津止渴,又能清热解暑的海南菠萝水果菜,菠萝中的蛋白酶能有效分解食物中蛋白质,增加肠胃蠕动,****消化吸收的顾虑。那么,菠萝滑牛肉怎么做?想吃的赶快学学吧!

主料:海南菠萝(半个)、牛肉(200克);

辅料:樱桃番茄、姜丝、酱油、盐、苏打粉、蛋清、淀粉;

菠萝滑牛肉的做法:

1、菠萝切半,在菠萝的中心用刀划一个长方形,然后将长方形里面的果肉切成厚薄均匀的片状;

2、用大平勺从菠萝果肉底部切入,用力往前推,将所有果肉取出;

3、将取出的果肉切成三角形小片,泡入盐水,菠萝变成一个大容器备用;

4、牛肉切成厚薄均匀的小片,放入一小勺苏打粉;

5、用手抓均匀,放置5分钟,然后用清水冲净;

6、接着将牛肉放入一勺盐,适量淀粉,一勺橄榄油,蛋清,用手抓匀腌制10分钟;

7、锅入油,放一些姜丝爆香,牛肉迅速滑入锅中;

8、牛肉变色后,马上倒入菠萝拌炒,放入适量蘑菇精,整个过程不超过一分半钟;

9、装入菠萝船里,放上樱桃番茄点缀即可。

膳食食疗:

1、菠萝含丰富糖类、脂肪、蛋白质、维生素C、有机酸、苹果酸及柠檬酸等。

2、番茄含有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能减少心脏病的发作。番茄红素具有*特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护细胞,使脱氧核酸及基因免遭破坏,能阻止癌变进程。西红柿除了对**腺癌有预防作用外,还能有效减少胰腺癌、直肠癌、喉癌、口腔癌、肺癌、乳腺癌等癌症的发病危险。

3、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宜于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温馨小贴士:

1、选择菠萝可以看其表皮颜色,青黑有光泽,**饱满者*新鲜,若叶片呈深绿色,表示日照良好,甜度和汁液都很足。

2、牛肉切片后用少许苏打粉腌制,牛肉的纤维组织被打散,口感会更滑嫩。

3、蛋清和淀粉腌制牛肉,*后用油将所有营养成分锁住,让牛肉更鲜嫩。

4、牛肉和菠萝的翻炒要迅速,热锅快炒,一分半钟即可出锅。

标签: 美食做法大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