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竟被一份文件打败

2014-03-2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央行拟限制第三方账户转账额度的消息引发众多投资者关注,昨天支付宝和理财通作出回应称,余额宝和理财通申购赎回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同日,天弘基金副总经理周晓明表示,这段时间以来余额宝一直保持着净申购。

央行正在征求意见的一份规定中表示,第三方个人支付账户转账单笔不超过1000元,年累计不能超过1万元;个人支付账户单笔消费金额不得超过5000元,月累计金额不得超过1万元。此外,转入资金只能用于消费和转账转出,不得向银行账户回提。该办法引发投资者担忧,有人担心余额宝未来是不是一年只能买1万元,或者每次只能赎回1000元了。

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昨天撰文称,余额宝等货币市场基金投资的银行存款应受存款准备金管理。这将再度考验余额宝的流动性。

马云吐槽“被文件打败”

“余额宝现在收益率不断下滑,存余额宝就图个随时存取,这个如果卡死,还叫余额宝吗?”元女士*近把余额宝都赎回了,跟元女士一样想法的投资者不在少数。支付宝人士表示:“我们的客服这几天都被逼疯了,电话经常被打爆,我们也向投资者不断强调,这则草案对我们没有影响。”

余额宝基金经理王登峰昨天对记者表示,征求意见稿属于草案,也就是说还处于草拟阶段,并未正式颁布,更没有实施。即使今后政策调整,余额宝也不会发生不能赎回的情况,只是可能会不如现在便捷。

“有时候,打败你的不是技术,可能只是一份文件。”阿里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在昨晚举行的阿里巴巴技术**上说。马云这一表态被认为是针对“央行文件”的回应。

标签: 最新金融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