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广州不得不吃的名菜

2014-03-31来源 : 互联网

广州菜是粤菜的代表,时令性强,夏秋力求清淡,冬春偏重浓郁。广州有很多**名菜,形成当地一种*特的饮食文化。好吃的、地道的菜馆往往都集中在老城区(越秀区、荔湾区、海珠区),盘福路、江南西路、惠福东路、在上下九步行街等地。

满汉全筵

广州酒家于1987年隆重推出。它是清朝乾隆年间的大型酒宴演变而来,共有108款菜点,分作三天四餐供客人享用。菜式有咸有甜,有荤有素,令人尽可从中领略中国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

点心宴

广州点心当推泮溪酒家*负盛名。“点心宴”就是将点心以筵席的格局和形式上桌,设计十分讲究,一般应是煎蒸炕炸汤露冻诸般品种俱全,上菜时一般按小点、汤点、正点、甜点、单尾等类型先后上席,遵循主次,咸甜有序,徐疾有度,其清新高雅格调着实让人入迷。

八仙宴

广州泮溪酒家的揩牌宴席。它根据中国民间流传的“八仙故事”创制,每位仙人冠以一道菜式,其用料搭配、造型拼边,器皿配套都*具新意,由八仙聚会开始,以八仙过海结束,全套宴席荤素兼备,诙谐有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