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华楼的特色九大碗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导语:130多年汗青的广州***荣华楼有太多的**美食,“好姐鱼头煲”、“八宝猪手煲”、“荣华富贵鸡”等都曾屡获广州美食节殊荣,不仅出品**,价*还廉价,很受街坊接待。近日荣华楼再次推陈出新,用传统盛宴中的“九大碗”再迎宾客。

保举餐厅:荣华楼

保举来由:传统粤菜餐馆,一间已有130多年汗青的***茶室,可谓汗青悠长;招牌富贵鸡,皮爽肉嫩,还有淡淡的肉桂香味;*家出品的麻香酥,被认定为“中华名小吃”;除了地道美食,还有粤曲表演,在广州应*此一家了;店容装饰已有些残旧,但厅堂文雅,空气清爽通爽,良多白叟家都来这里喝茶赏曲。

地点地域:广州市 荔湾 中山七八路

具体地址:荔湾区龙津东路712号

菜式风味:粤菜

人均消费:30-50元

联系德律风:020-81881998

保举菜式:富贵鸡,好姐鱼头煲,豆角盏,好味猪手,荣华一品鸡,金蒜蝴蝶虾,钵仔鱼肠,荣华肉丸,芋蓉扒时蔬,蛋塔,葱油饼

适合类型:家庭聚会,商务洽商,伴侣聚会

公交线路:地铁一号线至陈家祠站下,往新光百货标的目的转入龙津东路走约5分钟。多路公车可到龙津东路站

具体介绍:门面“很小”,“只有一个不起眼的楼梯通往二、三楼”,进去后是一副“旧式茶室”的模样。没想到,这家店居然已经有了“百余年的汗青”。保举的富贵鸡、钵仔鱼肠都“超好味”;仲有个荣华一品鸡,也“几靓”。“下战书1点半”起头做茶市,良多白叟家过来边吃茶品茗边听粤剧。价*“合适西关的消费程度”,部长“好周到”。下次要再来试过其他菜。

荣华富贵鸡

获得多次美食节奖项的荣华富贵鸡是每桌必点的招牌菜,名字听起来很富贵,门客吃得更高兴。比来推出特价益街坊。原价68元/只,此刻只要38元/只,价*“抵食到笑”,但依旧用足料包管货真价惠。**几回再三强调,一只好吃的白切鸡*主要的是选种要好,两斤多重的农场走地鸡,用上五香八角等药材,再加*腿等配料熬足3小时的汤料,将杀好的鸡沥干水,放入汤水中频频浸三次,浸的*候把握也是关头。鸡皮微黄,皮下可见“啫喱”状的工具。进口皮脆肉嫩,连骨头也带着香味,连姜葱也可省了。

油泡土鱿

油泡土鱿是粤菜里传统的菜式,土鱿属于海味,曩昔在通俗家庭也不是经常吃到,是过年过节才能吃到的好菜,汉子们喜好用它来作下酒席。荣华楼的这道油泡土鱿多年来成为镇店招牌菜,源于他家对峙用传统方式炮制,使土鱿的咸美味足够香浓鱿味实足,既爽口又有韧道。师傅特意选用来自北海土鱿,这种土鱿个头较小,土鱿味犹重。发土鱿是关头,用纯水泡40-60分钟,具体时候看土鱿的*细而定。发的时候太长土鱿会霉,发的时候不敷土鱿又会太硬身。要发到方才好,就要看师傅的功力了。炒的*候也要够猛,如许才可包管土鱿的肉身够香够爽口。

**陈皮骨

这道黄灿灿的陈皮骨一端上来,香飘四溢,陈皮的味道四散开来,让人禁不住咽了咽口水。夹起一块试试,炸至金黄的外表香脆,咬下去有一丝丝夹杂着肉汁和油的汁液渗出来,陈皮味更是香浓扑鼻,夹杂其它香料的味道,口齿间溢起一股难以言语的回香。**风雅地向我介绍这道菜的法门:用佳宝九制陈皮和其它香料一路腌制,才可使陈皮味既香浓又不单一。一道在任何一间粤菜馆都可以吃到的陈皮骨,看似简单,其实蕴含了师傅良多的心力。荣华楼的出品替代了我所有关于陈皮骨的记忆,从此让我记住了它丰硕的回香。

“九大碗”包罗有:香波咕噜肉、煎酿三宝、西兰炒土鱿、美极虾、腰果丁、笋虾炆*腩、浮皮炆鸭、梅菜扣肉、荣华富贵鸡

“九大碗”是客家人传统敬归客好菜,其特色注重的是蒸菜,原意是以蒸菜的“九大菜”而得名。“九大碗”并非必然是九道菜,只因“九”是客人的吉利数而笼统道之,可所以七道菜或十一道菜,但绝对不克不及是八道菜或十道菜。

荣华楼的“九大碗”为了迎合广州人的饮食习惯,菜式首要仍是传统粤菜为主,有扣肉、咕噜肉、白切鸡、浮皮炆鸭、西兰花双脆等九个品种,用旧时广东很风行的鸡公碗盛上,满满一桌颇有气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