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沙查验检疫局在截获水产物中检出致病菌

2016-05-31来源 : 互联网

广东食物追溯讯 从广东收支境查验检疫局官网获悉,近日,南沙收支境查验检疫局在邮轮搭客行李中截获一批熟虾,经尝试室检测后,从中检出致病菌——金黄色葡萄球菌(Staphylococcus  aureus)。

据介绍,金黄色葡萄球菌可引起人体局部化脓传染,也可引起肺炎、伪膜性肠炎、心包炎、败血症等。它还能发生毒素,对肠道粉碎性极大,常引起金黄色葡萄球菌肠炎,发病急,临床症状表示为吐逆、发烧、腹泻,导致脱水、电解质杂乱和酸中毒,甚至发生休克。

南沙局提醒泛博搭客,在享受旅游便当的同时为了自身健康及生态情况平安该当遵守响应法令律例,鱼、虾等水活泼物及其产物已被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物名录》,禁止未经申报携带入境。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的划定,对于未自动申报或未依法打点检疫审批手续携带《名录》内物品入境者,一旦被查获,查验检疫机构将依法截留犯禁物,作出退运或销毁措置,*高可对当事人处以人民币5万元罚款,情节严重者甚至会被究查刑事责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