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创品牌莫装逼,认真做好你自己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初创品牌莫装逼

装逼吗,就得从品牌三要素装起——

形象、理念、行为。

1、品牌形象

这玩意还不如车珠子的文玩值钱呢——

我会告诉你我逼一逼某芙的前设计总监颜乐,他一晚上能出三套吗……

一套男性化的,一套女性化的,一套像它一样不男不女中性化的。

2、品牌理念

这玩意还不如车珠子的文玩值钱呢——

我会告诉你我这么重口味的,随便抄抄『顾城诗全集』,都能给你一出三套吗?

比如某天一老友说要做小清新的手机壳品牌文案约我去喝酒,然后骗我出了下面的品牌文案:

之后老友再找我喝酒我再也没去过……他怎么能趁人喝多了让我做文案这么蛋疼的事呢?做文案蛋疼,还不如去同性恋酒吧喝多了屁股疼呢(我真的不是在嘲讽做文案的啊,要代入上下文看)。

所以这手机壳现在卖得也就马马虎虎,一个月也就三钻多吧。

3、品牌行为

有了形象(视觉),有了理念(定位),然后当然是用《视觉锤》将《定位》的钉子打入受众脑海——

这玩意可比车珠子的文玩值钱多了,说坑你千万五百万绝对打不住。

十年前,没啥比叶茂中的三板斧管用了:找代言、拍片子、上央视。

但今天……

代言人管屁用,

自从侯耀文代言八星八钻大钻石之后,代言人的红利没臭大街了——

拍片子有个屁用,

你看视频网站前插广告吗?不看。

你看美拍吗?你看快手吗?看。

——谁还花时间花流量看品牌广告片啊,就算看到也是选择性屏蔽。

上央视有个屁用,

且不说展现价值低,

过去是一屏(电视),现在是八屏不止(电视、电脑、手机、平板、电梯、广场、地铁、候车亭、车站、机场、厕所便池……),

就连权威价值也低,

过去是国内外大牌才能上央视打广告,近年来零角度、柏朵蔓、白大夫、漫媞、时光NO.1……再Low的微商,给够钱就能号称央视合作品牌啊。

碎片化时代,入口是碎片化的,注意也是碎片化的,初创品牌要想用《视觉锤》一下将《定位》的钉子打入受众脑海那是心中幻想,嘴上装逼。

因为随着移动互联网发展,品牌行为已从品牌单方面传达的阶段,到了品牌与受众互动的阶段。

你得用无数的小锤子、小钉子与受众长期互相敲打——

认真做好你自己

哪找无数的小锤子、小钉子与受众互相敲打?

·让【有感情】的受众与【没感情】的品牌互动是反人性的,这也是为什么多数企业的微博、微信没人看的原因——凭什么受众得为那些领导视察、公司得奖、产品介绍的自吹自擂高潮——受众又不是企业的创始人。

·初创企业做品牌,最有用的莫过于企业的创始人亲自上阵——

如果没有雕爷,不会有阿芙精油、雕爷牛腩、河狸家——二八法则嘛,品牌初期20%的受众是冲着雕爷来的,剩下80%受众是关于雕爷又玩新花样的媒体报导忽悠来的。

代入锤子手机与罗永浩、聚美优品与陈欧、泡否与马佳佳、快看漫画与陈安妮也是同理。

毕竟企业的创始人能调动三种经济(眼球、情感、行为),把自己的粉丝往品牌导啊——

吸引眼球,

·用创始人的时间价值——

为什么95后少女的神奇百货能获1500万融资?

为什么打工皇帝唐骏最后的归宿是像我开魔王课一样开了唐骏商学院?

·用创始人的技术价值——

从校内、饭否到美团,连续创业者王兴最近看好什么?

·用创始人的资源价值——

中国首富之子王思聪拿他爸的钱投资了哪几家公司?

·用创始人的平台价值——

今日头条创始人兼CEO张一鸣推出「千人万元计划」,即在未来的12个月内,头条号平台承诺将确保至少1000个头条号创作者,单月至少获得1万元的保底收入。

煽动情感,

用创始人的身份,让眼球骗来的粉丝沸腾就几句话的事,例如:

存在感——就像张小龙说,再小的个体,也有自己的品牌。

草根感——就像张天一说,我硕士毕业为什么去卖米粉

自豪感——就像雷猴王说,小米加步枪比洋垃圾便宜。

叛逆感——就像罗锤子说,其他安卓手机都是辣机。

英雄感——就像乔帮主说,1984不会成为1984。

哄抢感——就像齐向东说,杀毒软件就该免费。

参与感——就像苏杰说,人人都是产品经理。

表现欲——就像陈欧说,我为自己代言。

诱惑行动,

经过吸引眼球、煽动情感之后,粉丝都是自己人了,让他们行动简直易如反掌——

你出个新产品就卖爆,你发篇软文就转爆,你做场发布会万人空巷,什么都不做都有人主动帮你传播……


这才是初创品牌的成功路径——

别扯你的品牌逼格,

给我看看你的人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