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指南:广州商场品牌急调整火拼暑假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购物指南:广州商场品牌急调整火拼暑假

  作为家长的你,暑假是为孩子报兴趣班还是规划好了旅游路线?其实商场内过暑假都是一个不错选择。如今商场内儿童业态越来越丰富,除传统零售、体验游乐外,更有早教、培训还有运动馆等多种形式。商家也看好“暑假经济”带来的消费,改进自己的配套设施。  天河城送走咖啡店迎来体育品牌旗舰店、万菱汇去年新引入品牌商家约26家、太古汇调整14个品牌……进入暑假黄金档期,广州各大购物中心纷纷开展了大规模的品牌调整,清除了部分品牌之余,引入了更潮更新的品牌,以图在暑假尽可能吸引学生哥“眼球”。据广州商业总会公布2015年本地零售业“成绩表”,广州零售30强企业销售总额超过1556亿元,比2014年增加34%。

  上月底,球星贝克汉姆现身广州,而他这次来广州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为天河城的全球首家阿迪达斯足球旗舰店开业站台。而就在贝克汉姆来广州的前两天,天环广场的特斯拉广州旗舰店也正式开业;加上将于不久后开业的太古汇D&G、GUCCI旗舰店,正佳广场的Linecafe等,广州的购物中心品牌调整动作频繁。

  多家商场频频调整业态

  事实上,天河城早已经在去年底今年初就开启了这次品牌调整大幕。今年,天河城不惜清走“门神店”Hollycoffee,请来阿迪达斯足球旗舰店,并请来球星贝克汉姆造势。

  据了解,万菱汇去年新引入品牌商家约26家,其中有12家是首次进入广州的品牌。

  刚刚迎来5周岁的保利中环共调整了15个品牌,涵盖餐饮、零售、配套等各类业态。

  广州国金中心也对裙楼商场业态进行了调整,将三成百货面积改造成商务餐饮业。丽柏广场的调整幅度也不小,除了此前LV的位置由菲拉格慕进驻外,一层内场加设高端女鞋区域,五楼增加了餐饮。

  品牌调整得“最狠”的当属太古汇。据了解,上半年太古汇共调整了14个品牌。

  凯德广场·云尚也启动了暑假品牌调整,引入西西弗书店、外婆家、榕意中国菜等特色商户。

  也有购物中心也在调整中不随大流,使出偏招。正佳广场开设了广州首个真正意义上的“以物换物”换物市集,市民可以在这里自由交换物件,吸引了两千多人来趁墟。

  百货品牌调整“唔执输”

  此外,百货近期也将进入品牌调整期。昨日,广州友谊商店就拉开了夏日缤纷天地的序幕。广百百货也是动作频频。据广百股份CEO黄永志透露,将“根据销售业绩,剔除一些不匹配的品牌专柜”。而迎来百岁生日的新大新,也将淘汰一些品牌专柜,中间几层有望改造成精品酒店。另外,摩登百货、新光百货也开始了全新的品牌策略。

  对于品牌调整,太古汇(广州)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隋颂伟表示,相比于北京、上海等城市来说,广州商场的品牌丰富度还有提升空间。

  商业分析人士梁荣德表示,“购物中心的差异化经营已经日渐成形,当前消费者不难发现,逛商场越来越有趣了,能接触到国际一线大牌,买到国际一流的产品。”梁荣德说,商场品牌调整最直接的效果不在于营业额提升多少,而是真实地从网购中抢回不少客源。

  一直是潮流年轻人聚集的时尚天河近日也公布将开拓区域拓展儿童业态,为商场体验加筹码。据悉,时尚天河今年7月将新开童话乐园商业街。为什么要增加儿童业态,商场运营总监王文彬表示:“对于有小孩的家庭来说,逛商场是日常必不可少的一项活动,也是一种很好的亲子陪伴的方式。增加儿童业态,让商场从单一的购物变成休闲情景式体验性场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