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辣椒炒肉炒出大师水平?

2016-12-05来源 : 互联网

吃多了熟悉的家乡菜式,偶尔您是不是也会对其他地方的菜品流口水?那好,咱们来学做八大菜系的**家常菜吧,*先就从湘菜*具代表性的辣椒炒肉开始。

肥瘦相间配螺丝椒

辣椒炒肉作为湘菜代表,不仅因为味道好,也因为它的简单易做。辣椒炒肉做法简单,选材较容易。

*先是选肉。做地道的辣椒炒肉要选肥瘦相间的前腿肉,并且*好是前腿部分的上脑肉,又叫夹缝肉;后腿部分的臀尖肉和弹子肉以及胸腔内连后腿排骨处的一小条眉子肉也适宜,因为这些肉质地细嫩。一般肥肉和瘦肉的比例是1∶3,这样炒出的肉才会鲜美多汁又不腻;切肉时,将肥肉和瘦肉分开切片。

其次是挑选辣椒。家常的辣椒炒肉,一定是选取皮薄肉厚的螺丝椒,脆皮爽口,辣度适中,搭配鲜肉口感*佳,湖南人通常只选青椒,不用红椒。*后准备几瓣大蒜,佐料方面,只需要生抽、酱油、盐即可。

标签: 辣椒炒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