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开的药店人少怎样吸引顾客?

2018-01-01来源 : 互联网

药店是否能长期的经营下去,主要靠的是顾客。大批量的顾客时常光顾药店,那么这家药店的销量就不成问题。

药店人少怎样吸引顾客?

环境整洁:进入药店的人或许是自己、家人有病痛烦恼,或者是买药品备用,再或者是购买**品,整洁的环境,明晰的分类可以使顾客迅速找到自己所需要的药品,收银台或店内摆设一些生机勃勃的绿植,可以使人心情愉悦,愿意光顾。注意绿植不要过多或过大,小盆栽即可,**常春藤、富贵竹、水仙、仙客来之类的藤本,给人一种虽然弱小但充满生机的感觉。

价格优势:价格是大部分顾客*要考虑的因素,可以将店内的药品与商品分为几个区域,同样功效的药品分为经济型和比较贵的类型,或者设置某几种常用药品的平价药品区,放置在明显的位置上吸引顾客。

微笑服务:关心和微笑是吸引顾客的*好方式,无论是否光顾店内,主动关心他人,药店的顾客多为小区居民,良好的口碑和日常关怀,门口和台阶上贴上一些暖心的标语和注意事项,会使顾客更乐意光顾。

便民服务:一些便民的设施,如雨伞、提款机,小孩子的摇摇车等,可以吸引顾客,即使不购买药品或者**品,也能吸引顾客来到店内或周边,店内的付款支付方式多样,快捷支付、老人卡等可以使人们更方便,还可以多备用一下零*,以兑换来吸引顾客。

**宣传:张贴或发放一些简单有用**小常识的宣传,比如时令**、生活常识、养生常识等,既可以增加知名度,人们也愿意驻足观看,加以攀谈,更容易吸引客流。

义诊活动、体检:在药店内定期举办义诊或体检活动,有的药店虽然设置了免费的体重、视力、血压等设备,但是很少有人主动使用,建议设立一个小的专台,在店外贴上大字标识,以吸引客流。

选好执业药师:执业药师的选择很重要,*好是待人热情,专业素养高的,不但可以完成自己的职责,还可以教导其他人简单的用药常识,提高整个药店的素质,顾客会更乐意光顾。

积分返利:可以设置积分卡,鼓励人们持续消费,一定时间或金额可以获得返利,或者实用的小礼品,可以设定一个比较昂贵的礼品和低价而实用的小商品分开登记层次,不断吸引顾客再次光顾。

总之,药店属于在一定区域内的便民服务,吸引顾客和回头客更能有效提升客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