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9号线线路图

2018-01-03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地铁九号线于2017年12月28日中午后开通运营,广州地铁9号线是广州地铁建设中的线路之一,属于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全长20.1公里。下面是广州地铁9号线线路图,一起看看吧!

广州地铁9号线线路图

九号线一期全长20.1公里,共设11座车站,分别是:飞鹅岭、花都汽车城、广州北站(将与未开通的8号线换乘)、花城路、花果山公园、花都广场、马鞍山公园、莲塘、清埗、清塘(清塘站计划明年开通)、高增(与3号线北延段换乘),线路西起花都区飞鹅岭站,东至白云区高增站,其中,广州北站与远期八号线北延段换乘、高增站与三号线换乘。九号线一期采用“飞鹅岭~高增”单一交路运行,行车间隔约6~7分钟。

运营时间

车站-*班车-末班车

飞鹅岭-6:00 -22:30

高增-6:06 -23:15

岭南醒狮拼贴酷炫民俗风广州北站采用“狮舞南粤”主题,将“醒狮”作为设计主体。背景选用镂花的施工工艺,挑选出不同颜色的人造石拼成城市的剪影和珠江的河流,在视觉感官上给人以强大冲击力。经体验后发现,从起点站飞鹅岭站到终点站高增站全程约30分钟。其中,终点站高增站可以与3号线换乘,从而快速进入到体育西等中心地区。

由于3号线又与2号线在嘉禾望岗站换乘,因此,花都市民还可以通过高增站进入3号线再到嘉禾望岗站换乘,进入到越秀区的公园前站。也就是,换乘一次或者两次就能顺畅进入到市区,大大方便了花都与中心城区的交通出行。

车站服务**升级

可非现金支付购买单程票。新开通线路所有自动售票机均增加扫码支付功能,乘客既可以选择现金支付,也可以通过**或支付宝扫码支付。全线云闸机支持“广州地铁乘车码”扫码入闸,节省兑零时间。厕所和母婴室设置。厕所按照男女比1:1.5设置,解决乘客的如厕需求。不仅有男女厕所,还有无障碍厕所。全面**母婴室;今年底开通的四条新线所有车站均设有母婴室,方便乘客的出行需求。

宽通道匣机的设置。新线各车站以及既有线路的,部分枢纽车站、换乘站、大客流站。都配置至少一台宽通道闸机,满足携带大件行李、推婴儿车的乘客的需要。增设共享雨伞。在车站现有的便民雨伞租借服务基础上。新线各车站将增设共享雨伞。提供乘客自助租借雨伞的服务。

列车车厢均设置了轮椅区。轮椅区配有轮固定带,为特殊乘客提供了安全上的**机上增加扫描支付功能,支持“广州地铁乘车码”;列车车厢内设有轮椅区,并配有轮椅固定带,为特殊乘客提供安全**;各个车站均配备共享雨伞、宽通道闸机等人性化设备,充分满足乘客的出行需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