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倒春寒是什么时候?一般持续多久

2018-01-13来源 : 互联网

2018新年即将到来,新春过后相比大家*关注的就是倒春寒了,倒春寒也是非常冷的时间段,那么2018年的倒春寒大概会持续多久呢?下面一起看看吧!

2018倒春寒是什么时候?

倒春寒是一种天气现象,**各地都有。而在国内叫倒春寒,这是因为一般初春的时节气温回升比较快,但是春天的后期气温会比平时低一些,一般都是因为受到了强冷空气的袭击导致的温度下降。

1、据说古人有个判断该年会否出现倒春寒的办法,即看阴历十月十六的天气状况如何。阴历十月十六是寒婆捡柴日,据说每年的这**如果晴,则这个冬季会很寒冷,寒冷持续时间也很长,将会出现倒春寒;

2、而如果这天刮风下雨,则冬季不是很冷,没有倒春寒。这个办法未曾得到科学验证,但据说古来经历无数次验证皆言准确,或许大家今年也可以注意尝试证一下。

2018倒春寒一般持续多久?

入春后才会发生倒春寒。有人认为立春后天气还不暖和就是倒春寒,这是一种误区。“倒春寒”*早来源于农业,主要指真正的春天,即气候学所说的侯(5天为一侯)平均气温超过10℃以后,由于受较强冷空气频繁袭击,气温下降较快,持续时间长达1-2个星期以上的那种前暖后冷,并造成大范围地区农作物受冻害的天气现象或天气过程。

南北方发生的倒春寒时间不一样,标准也不一样,南方要早些,北方稍晚些。倒春寒的基本标准为:农业气象试验指出,日平均气温≤12℃,维持期≥3天,不利秧苗生长。如果降温伴随着阴雨,危害就更大,这是比较公认的指标。

一般都是在四月五月的样子,大概会持续5天左右,气温会比正常年份低一些,所以叫倒春寒。一般这个时候要注意保暖,不要感冒。要春捂秋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