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行业发展趋势如何?

2018-01-29来源 : 互联网

*近几年,月饼回归其传统食品和文化自然属性的格局已经形成,预计这种局面仍将持续,将是月饼行业的新常态,也是供给侧改革的题中应有之义。今年行业大中型骨干生产企业准备充分,稳中求进,销售前期将以稳妥为主,但也会预留一部分产能为后期销量增长做准备。

市场的销售高峰期将延后,且时间会更短,主要销量会集中在后期零售市场。国家有关部门在职工节日福利发放政策方面做了客观解释和新的实操规定后,目前各地对职工节日福利发放政策的理解不同,做法也不尽相同,预计今年月饼团购订单会有所增加,但占比依然较小。

销售渠道仍将以商超专卖店等传统模式为主,互联网销售经过几年尝试,模式多样,增长较快,但对网络营销能力要求较高。自有门店的企业仍能保持相对高的利润率,而外部渠道销售的利润率会降低。

月饼行业在2013和2014年出现持续下滑的情况下,绝大多数企业对自身的产品结构做出了优化和调整,生产总量计划严谨,秉持稳健发展的理念,从而有效地控制了产能过剩和成本,同时,**了合理利润,价格也更趋合理和大众化。预计今年尽管有部分原辅料价格上涨,人工成本增加,但月饼零售市场的销售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或略有增长。

近两年月饼市场销售情况的变化告诉我们,以个人和家庭为主体的消费已经逐渐回归理性和健康。自己食用会以购买实惠、性价比高的产品为主,礼盒月饼销售价格带将呈“橄榄形”,大部分礼盒价位将集中在 80-200 元区间。

由于消费理念日趋理性,预计今年月饼包装的设计风格将以简约环保、突出节日文化、彰显品牌为主,款式会丰富多样,一盒装多种口味,更加贴近消费者的需求。清新淡雅、富有文化特色的礼盒样式将会有所增加,盒装月饼仍将是今年的主流销售产品,简装(袋装、桶装)会略有上升,散装月饼产品将会增加。

近年来邮政销售渠道已趋于淡化,商超等传统销售渠道的局限性也愈**显。现在,中国网民数已超过7亿人,网购用户已达4.48亿人,月饼行业进入网络营销已有几年时间,经过探索和磨合,有相当一部分企业已经找到适合自己的网络销售模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