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装行业市场怎么样?

2018-01-30来源 : 互联网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而这其中知己可能是更难做到的事情,因为在商业竞争中,只有熟知自己的斤两,才能真正了解竞争对手。因为你判断对手时,几乎是**从自己的角度出发的。

若你能对自己的情况有全面、客观的认识,那么你就能在此基础上更加深人地分析对方,趋利避害,增加自己的胜算筹码。

如果你的资金有限,可以开一家小型的童装服饰店,开小店对资金不足的人来说是规避风险*好的方法。但是开小店要“*树一帜”,因为童装市场所遵从的准则是“永远做少数”。

少数,意味着*特和个性,意味着变化,意味着不可模仿。而购买者正是借助童装的这种特性将自已与他人区分开。因此,无论在品种、服饰搭配、服务方式上,越*特,就越有可能成功。

在完成对自己各方面综合评估之后,你在开店之前的市场调研应该包括以下几个要素::

①店铺周围环境。开店应该选择周围环境较好的地段,要远离垃圾堆、臭水沟等,恶劣的开店环境会严重地影响你的生意。另外还要观察周围的市政设施是不是对店铺有利。有的店铺虽然开在城区主干道旁,但主干道两边的护栏却使生意大受影响。一般来说,街道为25米宽,*易形成人气和顾客潮。

②交通便捷。这主要是指店铺周围的交通应该便利。顾客无论步行或者停车要很方便、安全,同时在经营中你还将发现,这会给你的货物运达和发出都带来极大的方便,节省人力物力。从另一个方面节省了成本。

③受众群体的消费水平。在选定了开店的区域后,你要对所在区域及可能来此区域的受众群体的消费习惯和收人水平,以及该地区未来的发展潜力和人口增加趋势有所r解。

有时你还要参照市政规划,因为根据市政规划,你将对该地区未来几年内的经济动向和人口流动有个大致推测。同时,你还要注意该地区本行业在整个经济中的位置,是上升还是下滑,因为这也影响着当地人口的消费力。

④所在城市的综合状况。这主要是指城市规模、人口数量、城市特征、城市商业状况、城市影响力、城市对附近区域的辐射状况等,这些因素是在决定店铺规模及经营品种和档次时要**考虑的。

⑤竞争对手的状况。考察竞争对手的情况,主要包括自己店铺所在商业区域内同行店铺数量、它们各自位置的优势、定位、特色、规模及市场占有率。

此外,商业区的市政交通、通信、其他服务业的配套情况,人流的集散规律和商业区内的消费水平、服饰消费在总消费中的比例等情况,也都应该有详细的调查。

标签: 童装行业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