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婆牛肉豆腐的做法是什么?

2018-02-02来源 : 互联网

麻婆豆腐是很有名的豆类食物,经过适当的加工烹饪之后味道可口迷人,但是吃豆腐也有许多要注意的地方,掌握正确的吃法很重要。麻婆牛肉豆腐就是非常美味的吃法,不过制作也是需要掌握方法的,准备好材料,按照正确的步骤就能制作成功。

麻婆牛肉豆腐的做法是什么?

主料:牛肉(里肌肉片)200g、鸡蛋豆腐(切块)1盒、辣椒(切片)1根、葱(切花)2支、蒜头(切末)3小瓣、姜(切末)15g。

腌制牛肉:酱油1小匙、绍兴酒1小匙、全蛋液1/3颗、玉米粉1大匙。

调味料:油膏1大匙、绍兴酒2大匙。

花椒油:花椒1大匙、沙拉油2大匙。

1、提前准备材料:1.葱切花,蒜切末,姜切末,辣椒切片。2.鸡蛋豆腐切小块(1.5公分立方体大小)。3.牛肉逆纹切片,有点厚度会更有口感。*牛肉片也可以买切好的,选择有些厚度的为佳,*锅肉片那种会太薄喔。

2、牛肉片用酱油,绍兴酒,蛋液,玉米粉腌制,抓匀让牛肉把酱汁吸入。

3、自制花椒油,把花椒粒跟油放入锅中,小*加热,花椒的香气出来后,就可以倒出,不用太久,花椒不会加热过黑,会有苦味。*不喜欢咬到花椒粒,就可以用筛网把花椒粒过筛,取油脂部份就好。

4、锅里放入花椒油,把蒜末,姜末,辣椒片放入中*炒出香气。

5、再把腌制好的牛肉片放入,两面煎上色。

6、再把豆腐放入,这时加入调味料(油膏,绍兴酒),酱汁煮滚后,翻炒一下,可以用甩锅的方式更好,这样可保持豆腐的完整。

7、*后加入葱花就完成啰。

8、美味下饭的麻婆料理完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