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后跟为什么干裂?用白醋泡脚有效吗

2018-02-03来源 : 互联网

相信很多朋友因为天气干燥的原因,除了身上会干燥起皮,就连双脚的脚后跟也会出现干裂粗糙的现象,明明是嫩滑的双脚因为后跟的干裂变得苍老很多。民间有小**说可以用白醋泡脚能*后跟干裂,那么这是真的吗?白醋泡脚还有什么功效呢?下面就来了解下吧!

脚后跟为什么干裂?用白醋泡脚有效吗

一般脚后跟出现干裂的情况有几点原因:

一是真菌感染,长时间的不换鞋不换袜子,就会导致脚部受到真菌的感染,破坏了皮肤防御能力,造成脚部开裂。

二是因为缺乏维生素,会造成皮肤的抵抗力下降,易于感染,引起脚裂。

三是因为气候变化,中医认为,四季循环引起温度的变化,有时会出现血燥,皮肤弹性降低,从而引起了脚裂;四是因为新陈代谢缓慢,死亡的细胞就会相对多一些,新生的细胞少一些,皮肤弹性差一些,*后发生脚裂。

白醋泡脚能*脚后跟干裂脱皮,白醋能起到杀菌的效果,还有美肤的作用,所以脚后跟干裂可以用白醋泡脚,当你用白醋泡上几天,你会发现你的脚后跟变得嫩滑不粗糙了。

白醋泡脚方法:泡脚之前一定要先稀释白醋,一般一盆水中放5-10毫升即可,稀释后,泡脚15分钟。白醋的收敛效果也不错,而且可以杀死细菌。以脚放进去不感到刺痛为好,但脚上有伤口的人不建议使用。提示:在洗脚水中加入两勺醋,不但可以破坏真菌滋生的环境,还能够改善足部的皮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