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四月必吃美食有哪些?

2018-03-03来源 : 互联网

广州菜注重色、香、味、形,口味上以清、鲜、嫩、脆为主,讲究清而不淡,鲜而不俗,嫩而不生,油而不腻。时令性强,夏秋力求清淡,冬春偏重浓郁。较为常见的广州菜色有白切鸡、白灼海虾、明炉乳猪、挂炉烧鸭等。

广州四月必吃美食有哪些?

1、白切鸡

在粤菜厨坛中,鸡的菜式有200余款之多;而*为人常食不厌的正是白切鸡;原汁原味,皮爽肉滑,肉质紧实,骨血分明,皮色油亮,大筵小席皆宜,深受食家青睐。

2、肠粉

肠粉又叫布拉蒸肠粉,是一种米制品,出品时以“白如雪,薄如纸,油光闪亮,香滑可口”而著称。肠粉品尝起来细腻爽滑、还有一点点韧劲。肠粉价廉、味美,老少咸宜,妇孺皆知,从不起眼的食肆茶市,到五**的**酒店,几乎都有供应。

3、虾饺

虾饺是吃早茶必点的一道菜。上乘的虾饺,皮白如冰,薄如纸,半透明,肉馅隐约可见,吃起来爽滑清鲜,美味诱人。

4、烧味

广州人特别喜欢吃烧味,一般的快餐就会有各式的烧味可以选择。其中明炉的做法*为正宗,酱汁略带甜味香嫩可口。

5、双皮奶

南信双皮奶是南信牛奶甜品店的招牌食品。炖好后牛奶双层凝固,色洁白,呈膏状,半固体,光洁平滑,奶皮不离碗边,风味甜香软滑,营养丰富,具润肺养颜之效。

6、龟苓膏

广州人怕上*,因此*爱吃龟苓膏。广州人自制的龟苓膏呈棕褐色,为胶状,容器是什么形状它便是什么形状,一小钵一小钵,加蜜后显得晶莹,入口甜,回味苦。据说越苦越好,可以清热败*,多吃为宜。

7、艇仔粥

广州人爱喝粥,艇仔粥算是***的粥品了。艇仔粥以新鲜的小虾、鱼片、葱花、蛋丝、海蛰、花生仁、浮皮、油条屑为原料,粥底绵烂,粥味鲜甜,集众多物料之长,爽脆软滑兼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