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别春分和秋分?

2018-03-06来源 : 互联网

春分和秋分的区别,春分指的是冬天的结束,而秋天指的是冬天慢慢的开始,所以可能两者的天气都会有点相似,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辨别春分和秋分呢?

春分和秋分区别:春分严寒结束,秋分逐渐趋于寒冷

春分节气特征:

春分时,从理论上说,**昼夜等长(参见晨昏蒙影)。春分之后,北半球各地昼渐长夜渐短,南半球各地夜渐长昼渐短。

春分时,**无极昼极夜现象。春分之后,北极附近开始极昼,范围渐大;南极附近极昼结束,极夜开始。范围渐大。

春分时节,除了全年皆冬的高寒山区和北纬以北的地区外,中国各地日平均气温均稳定升达0℃以上。此时严寒已经逝去,气温回升较快,尤其是华北地区和黄淮平原,日平均气温几乎与多雨的沿江江南地区同时升达10℃以上而进入明媚的春季。

秋分节气特征:

一是,日夜时间均等,并由日长夜短逐步日短夜长。太阳在这**到达黄经180度,直射地球赤道,因此这**的24小时昼夜均分,各12小时;**无极昼极夜现象。

二是,气候由热转凉。按我国古代以立春立夏立秋立冬为四季开始的季节划分法,秋分日居秋季90天之中,平分了秋季。

而正好是从立秋到霜降90天的一半。秋分时节,我国长江流域及其以北的广大地区,均先后进入了秋季,日平均气温都降到了22℃以下。北方冷气团开始具有一定的势力,大部分地区雨季刚刚结束,凉风习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